馬先生說,有能力的人要多消費,景氣才不會太差,這樣對嗎?說真的,這是對的!如果大家都減少消費,需求降低、供給再降低,工作機會可能會少到谷底!現在的問題是,憑什麼馬先生出來放話,大家就要幫忙把餅做大?政府要以實際的作為,讓大家看到前景、想到消費的快樂,才有可能成事!問題是,馬先生一邊鼓勵大家消費,一邊放任腦袋長蛆的財政部長計畫課奢侈品稅,這是什麼兩面手法?是怎樣的精神分裂?台灣的奢侈品加上關稅還不夠貴嗎?政府不知道這種事情不用實施、光是說出口,就足以驅使人減少國內消費了嗎?他媽的一群白癡整天放屁,經濟會好才有鬼!政策缺乏中心思想,願景與政策落差又大,馬先生要不要把胸部的贅肉拿去取代硬化的腦、再把硬化的腦拿去取代跨下少掉的軟骨?

救經濟!馬要有能力的人多多消費

二OO八年十月廿四日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表示,希望有能力的人多多消費,才不會讓景氣太差,「如果大家都不去吃、不去買,只有越來越蕭條」。

馬總統昨接見成大企業管理協進會時,強調台灣經濟體質良好,也再次呼籲民眾多多消費。馬總統指出,中小企業在台灣經濟發展扮演重要角色,僱用人數占七十七%,中小企業是提供就業機會的主力,政府有必要讓中小企業得到更好的融資條件。

馬總統說,經濟部準備將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提高為新台幣六十億元,他認為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銀行較為保守,政府的信用保證就相形重要。他強調,政府一定盡全力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幫助企業就是幫助自己。雖然台灣靠外貿提升經濟,但台灣有高外匯存底、高儲蓄、低通貨膨脹,經濟體質良好。

馬總統指出,歐美國家有一些銀行倒閉,行政院宣布存款全額保障,就是要保障大家權益,政府未來還要推動擴大內需,也就是投資和消費。

馬總統希望大家多多消費,也說自己上週努力消費,希望有帶頭作用,呼籲有能力者多多消費,才不會景氣太差,如果大家不消費,商家沒有生意,員工就可能失去工作。他說,台灣有些人還是有存款,只是比較保守,希望有能力消費的人多多消費,政府和民間一起作,相信會有成效。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