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都有極端的死忠份子,無論馬先生怎麼亂搞、陳水扁怎麼胡鬧,這些人都會很有義氣地投下信任票。以上這件事,大家都知道,只是,大家應該也會好奇:這些人在想什麼?義氣,有必要氾濫成這樣嗎?陳水扁我就省略了,反正好幾家媒體會幫忙罵,頻率上還超越現任總統馬先生!敢情陳水扁四處亂逛放話的影響,會超過馬先生邊丟軟骨邊耍智障?這會兒,我也非常好奇,對馬先生的二成三滿意度、四成二信任度,到底是在滿意什麼、信任什麼?有人可以提是我一下嗎?

遠見民調:馬總統執政五個月,二三‧六%滿意、六七‧六%不滿意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根據遠見民調顯示,二三‧六%的民眾對馬英總統執政五個月來的整體表現表示滿意,但有高達六七‧六%的民眾表示不滿意;不過,在信任度方面,仍有四二‧九%民眾表示信任馬總統,四三‧四%則表示不信任。

相較於遠見民意調查中心在九月時所做的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馬總統的執政表現,滿意者從九月時的二四‧九%再下降至二三‧六%,不滿意者則由上個月的六四‧五%再上升至六七‧六%。

遠見雜誌認為,整體而言,在歷經一個月的大陸毒奶粉事件後,馬總統的滿意度、信任度與上月相較,雖然尚在誤差範圍內,統計檢定結果也都未達顯著水準,但民眾對馬總統的不滿意度仍處於高點,而且信任、不信任的比率差距漸減,這些訊息都是民意再三反映的相同警示。

遠見民調也顯示,六一‧七%民眾不滿意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的表現,包括支持泛藍的民眾也有四七‧五%不滿意,遠高於表示滿意的二二‧一%。這對於國民黨在今年初即掌握國會絕對優勢後,迄今整體表現卻遠不如民眾所預期,甚至在進一步獲得全面執政的機會後,民眾的不滿意度卻隨之驟增,顯見大多數民眾充分賦權予國民黨立委,但對其整體問政作為與效能卻大表失望。全面執政的效能若持續不彰,勢將會衝擊明年的縣市長選舉結果。

另外,遠見民調中心也針對誰較有能力領導民進黨進行調查,調查顯示,五一‧七%民眾認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較有能力領導民進黨,一八‧四%認為是前總統陳水扁,七‧九%認為兩者皆無此能力。在表態傾向民進黨的民眾中,四七‧九%認為是黨主席蔡英文、三六‧七%認為是前總統陳水扁,顯然差距接近、各據一方,這也正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投鼠忌器不敢輕忽、前總統陳水扁最後一搏不願放棄權鬥的主要戰場。

這項調查是由遠見雜誌民意調查中心在二OO八年十月十四日至十六日晚上六點二O分至十點進行,以隨機跳號抽樣及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方式,成功完訪一OO五位台灣地區二十歲以上的民眾,在九五%信賴水準時的抽樣誤差理論值為正負三‧一%。調查結果已對受訪者性別、居住地、年齡、教育程度等項進行樣本代表性檢定,並進行加權處理。

出處: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