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清楚張銘清是跌倒還是被打,若是後者,我同意出手的就是不對、應該接受法律制裁。

不過,張銘清是在錯愕個什麼勁?當真不懂為何有人想打你?你要不要回想一下,你代表的是什麼政權?是一個嘴巴裡說我們是同胞、實際上卻老是演練如何把我們打爆,滿嘴溫馨團圓還牽連到熊貓、卻在對我們的國際關係發展四處打壓捅一刀,不良貨與黑心品流到世界上後,道歉的不乾脆、補償的不情願,代表著這樣政權的你現在來到台灣,期待受到怎樣的禮遇?要大家舔地板給你看?以為大家都姓馬?

張:台灣不是很民主嗎?

二OO八年十月廿二日

洪榮志、黃文博、陳洛薇/綜合報導

「這只是一小撮人的暴力行為,不代表全體台灣人民。他們的目的是要破壞兩岸關係,阻止和平發展」,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昨天晚上在大天后宮措辭強硬地公開譴責暴力;他還指出,希望他個人的犧牲,可以換取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訪問時,安全更有保障,「希望暴力到我為止。」

眉批:我也願意譴責暴力,但譴責本身有何用?只要中共政權一天不停止對台灣與中國人民的打壓,這種暴力就會發生在各種地方!

經過一整個下午的休息後,張銘清傍晚仍依照既定行程,率領來台的學術參訪團,前往台南市一級古蹟祀典大天后宮參拜及用餐。

稍早,國民黨中常委謝龍介代表黨主席吳伯雄前往探視,謝龍介轉述張銘清的說法表示,他很確定自己遭人推倒,也很疑惑「台灣不是很民主嗎?」,對自己遭暴力相向感到十分錯愕。

眉批:沒錯,就是因為民主,所以才會有那麼大的抗議活動,然後有可能擦槍走火,在你偉大的祖國,一句話就可以強制解散,還可以開坦克車把大家的骨頭壓散,跟我們談民主?幹!

張銘清指出,這是他第三次來台的第三天,也是最嚴重的暴力事件,但亦是預料中的事;身為受害者,他對暴力事件感到痛心,除了強烈譴責暴力事件的策畫者和製造者,也已向有關部門提出告訴。

眉批:盡量提告沒關係,這是你的權利,如果抓到真兇,我也支持讓他付出該付的代價。不過,身為更大暴力集團的、你的祖國,付出了什麼代價?

他還說,海協會已經來函要求有關部門,嚴肅處理這起事件,並保護他的人身安全。同時,全世界華人圈也都打電話來關心他的情況,對此他相當感謝。

張銘清強調,一個文明、法治的社會,不會允許這種野蠻的情況再度發生。他相信這一小撮搞暴力的民眾,絕不代表台南民眾與台灣人民,這起事件也不會影響日益好轉的兩岸關係。

眉批:一小撮人的暴力當然不等於全部,就像大家都很清楚,以口頭與行動威脅台灣的,是中共政府,不是大陸人民。

張銘清認為,製造這起暴力事件的人,無非是要破壞當前日益好轉的兩岸關係,阻止兩岸關係朝和平方向發展。但暴力事件不僅不能達到他們的目的,反而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眉批:以上言論我同意,就算抗議是必要的,這種程度的暴力也不該使用,如此不但擋不了中共的整體性暴力,連在國內都難以獲得支持,我就不想支持。只是,如果因此就認定這一小撮人是麻煩製造者,那就本末倒置了,亞洲的麻煩製造者,叫做中共!要是中共和平地對待人民與他國,哪會有這些問題?

對於有人質疑如此暴力事件都會發生在他身上,以後大陸同胞到台灣旅遊是否也會遭遇到相同的待遇?張銘清則表示,他的犧牲反而能讓以後前來台灣旅遊的大陸同胞,包括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在內,都能得到更好的人身安全保護。

出處: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