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麥斯潘恩》的評價很爛,跟《巴比倫密碼》差不多爛,怎麼辦到的?我真的不知道!

我原本還想費心寫篇稱讚《巴比倫密碼》的文章、看能不能多騙幾個人進戲院浪費錢,但最近實在太懶,該做的事弄完後,根本沒太多力氣鬼扯與公幹,所以,直接說實話好了:《巴比倫密碼》的爛度,是近期無敵的!《決勝廿一點》相較之下沒有比較差!《駭速快手》也沒有那麼欠罵!《功夫之王》至少還有武打!《江山美人》還有噁心的台詞讓人抓狂!《史前一萬年》的劍尺虎多少也亮了相!連黑漆漆的《異形戰場》都有一兩個畫面勉強可看!然而,《巴比倫密碼》裡,真的沒有任何一分鐘值得觀賞!

《巴比倫密碼》這種爛度,我真的不信有誰能夠相比!《麥斯潘恩》的導演約翰摩爾或許沒有多高明,但《天魔》拍得還可以,而《鳳凰號》與《衝出封鎖線》至少也都是及格的作品,更重要的是,這幾部片跟《巴比倫密碼》比起來,真的非常之好看!所以,目前我對《麥斯潘恩》還是很有信心的!再說,因為看完《麥斯潘恩》《巴比倫密碼》的緣故,我最近胃口奇好!看什麼都覺得很好看!比方說《鷹眼》,這種劇情,五年前我會說,智障至極!然而,只因為隔天看了《巴比倫密碼》,我到現在都覺得《鷹眼》很經典!

話說回來,除了絕對比《巴比倫密碼》好看以外,到底有什麼積極點的理由驅使我看《麥斯潘恩》?說真的,還真的沒有,我只是很喜歡殺手、復仇、軍火、美女以及靈異的元素,所以,我一定會看《刀鋒戰士》、一定會看《康斯坦汀》、一定會看《決戰異世界》、一定會看《神鬼制裁》,還有所有類似題材的電影,再加上它們的續集,這是最單純而直率的感官享受,只要有基本的劇情元素、更水準以上的動作場面,我就能在其中獲得滿足,雖然白癡的好萊塢時常令人失望,但整體來說,看完心情都很好。

最後,這幾天才在電視上重看了《麥斯潘恩》主角馬克華柏格的《狙擊生死線》。實在不怎麼令人興奮的一部片,反派為何那麼弱?感覺主角殺人都像殺肉牛,完全不會遭受反抗,傑森包恩整個太客氣,愛國狙擊手這樣才夠犀利,不說別的,他能在境外狙殺近一百個敵人、又在境內殺了二三十個特種部隊高手,《神鬼認證》應該請他去演吧?這種水準都可以演《第一滴血》了!只是,好萊塢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想通:與主角勢均力敵的反派,真的非常重要?這道理,舊片通常很懂,不知為何新片都不再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