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部會引發很多感想的電影。

整體而言,本片像是悶版的《間諜遊戲》,主軸與細節不同、基本元素差不多,最重要的是,角色魅力下降得非常多;羅素克洛的設定是冷酷、權謀而唯利是圖,然而無論是哪一項都感覺不到基本的力道,片中他多次在帶小孩的時候跨海對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下指令,雷利史考特可能想藉此呈現居家男人在和平之境做出恐怖之事的反差,不過,我個人不怎麼想買帳,就算羅素克洛為了本片增重十公斤也一樣。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就不用說了,他確實有實力,但一旦飾演傭兵或是間諜就顯得不對勁,《血鑽石》裡的驍勇善戰讓人懷疑銀幕上除了他以外的東西都是電腦特效,本片動用的拳腳較少,所以較有說服力,但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在執行任務中所受到的煎熬,其實並不明顯,畢竟,故事的切入點,他已經是資深探員,見多了大風大浪、生離死別,也習慣了利用他人,為何突然受夠了這個圈子?我並不怎麼確定。

最吸引人的,反而是配角馬克史壯,他在片中根本是約旦版的安迪嘉西亞,帥到不行,集風度與殘酷於一身,相較於癡肥的羅素克洛與娃娃臉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他的演出實在是太令人驚艷了。在這個主角明星魅力都流失光的電影裡,馬克史壯總算為本片守住了基本的水平。我後來才發現這傢伙有演《巴比倫密碼》,而且我明明也耐著性子看完了,卻怎麼也想不起他的角色是誰?看來,選片真的很重要。

以上把本片講得很糟似的?也不是這樣。畢竟是雷利史考特,這傢伙再怎麼亂拍也強過好萊塢的大票垃圾,本片當然也是,演員、攝影、音樂、場面都是水準以上,雖然缺乏令人驚喜的能量、沒有提供值得深思的切入點、不如《諜對諜》的高資訊量、更沒有《間諜遊戲》的流暢敘事與豐富感情,不過,這畢竟是最近製作最精良、表現最平均、失誤最稀微的商業大片,所以就算沒什麼驚喜,我也算是甘願了。

娃娃臉再怎麼留鬍子,還也不過是有鬍子的娃娃。

狄卡皮歐看起來驍勇善戰的方法?戴個面罩吧。

這樣的角色、這樣的戲份,找羅素克洛來,真的很浪費,隨便一個二線大叔都可以演。

這張海報是羅素克洛為本片犧牲增胖的證據,不過,我覺得他犧牲得一點都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