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開始,我要以馬公公代替馬先生,比較相稱!《華盛頓公約》?國與國?國民黨與我們的馬公公,哪有考量過?中華民國早已包括中國大陸,何必在乎國與國!熊貓送入境,象徵大和平,促進大經濟,團圓見真情,大家都開心!不過,民進黨這什麼爛提議!怎麼可以用吳宋連去換!吳伯雄還要用感覺繼續捍衛台灣!宋楚瑜偶而還得為全民舔地板!而連戰自己會去對岸做爺爺,不需要特別管!要送,當然是把馬公公送給對岸!然後把熊貓放進總統府,光是這樣,台灣就會變得更幸福!

熊貓來台,採互贈模式,綠調侃:用吳宋連三隻去換

二OO八年十月八日

政治中心、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兩岸就熊貓來台的溝通已達共識,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昨表明,熊貓來台不會用租借方式,而是用互贈模式。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補充,互贈就是互換,台灣贈送中國的不一定是瀕臨絕種動物,至於是什麼動物,要由接受熊貓的台北市立動物園考量。

至於兩岸互贈的定位是「國與國」或「地區與地區」,賴幸媛不願說明,僅強調農委會專家小組會依據《野生動物保護法》等相關法令處理,「依法就沒問題。」

來不及與陳同時登台

對此,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昨質疑,處理熊貓議題涉及主權、保育,若馬政府想規避《華盛頓公約》,把國對國的處理原則模糊掉,民進黨無法接受。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潘孟安也批,互贈模式明顯規避《華盛頓公約》規範,形同偷渡,也是矮化主權;他還調侃:「是不是要用吳宋連(吳伯雄、宋楚瑜、連戰)三隻去換?」

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碩文則說,互贈是很好的方式,除符合《華盛頓公約》,也符國際禮儀。藍委李嘉進認為,兩岸應有默契,不談「國家對國家」或「區域對區域」問題,可避開政治敏感度。

此外,先前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表達希望能帶熊貓訪台,賴幸媛表示,台灣民眾對「團團」、「圓圓」來台非常期望,但因還有檢疫等問題,若和陳一起來台,時間確定來不及。江丙坤說,檢疫等細節要由台北市立動物園去溝通。

台灣藍鵲列交換名單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說,熊貓來台進度和要交換動物等問題,由海基、海協兩會協商,動物園會在月底前完成準備工作,包括長鬃山羊、梅花鹿等都是可能交換名單,若還有中國一級保護野生植物「鴿子樹」也來台,台灣是否也將挑選特有植物交換,則須由農委會決定。

北市府發言人羊曉東說,動物異地繁殖可分散生存風險,長鬃山羊、梅花鹿、台灣藍鵲和台灣藍腹鷳均在交換動物的考慮名單中,目前熊貓館設施和保育員訓練將完成最後準備,就等兩會協商結果。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