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可能我們錯怪馬先生了,他就像句踐,臥薪嘗膽、忍辱負重,表面上跨下軟骨盡失,動輒在人民面前對著中共吃泥土,再安排幾個顢頇的醜角院長與部長,事實上,卻在人們看不到的地方默默耕耘、悄悄奮進!或許有一天,馬先生會突然來個絕地大轉變,鐵腕一揮,盡掃台面上的昏庸官員,然後換上目前真正在運籌帷幄的影子內閣,順便公布悄悄於歐盟收購的最新武器,讓老百姓各個感到揚眉吐氣!不過,這種機會真的不高,在台灣政治發展史上,向來站在錯誤的一方卻又備受保護的馬先生,要瞬間蛻變得英明神武,恐怕需要科幻片裡的突變病毒,而危機處理慢好幾拍的馬政府,在休兵與投降等政治小動作方面,倒是挺明快的,這樣很糟糕嗎?也不會,請看我們的中央廣播電台,了不起就恢復十年前的水準,有什麼好怕的?

「禁批中國」,央廣高層集體請辭

二OO八年十月一日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原定明年九月任期屆滿的中央廣播電台高層爆出集體請辭,董事長鄭優已於九月十九日提前請辭,台長邵立中、副台長張正霖也跟進,央廣今將召開臨時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被視為具有綠色背景的獨立董事羅致政、董立文、阮銘和廖錦桂今也將請辭。羅致政昨指控:「新聞局的動作很多!」董立文說,當初他們都是以學者專家的身分擔任董事,卻在政黨輪替後被貼上標籤,備受阻礙。

「有心人卡位」

央廣主要任務是對中國進行海外廣播,外傳央廣高層集體請辭是因新聞局不斷關切和施壓,並要求央廣「不能對中國有太大的批評」,對此,鄭優昨說,央廣是國家電台,必須配合政策,新聞的專業和政策的拿捏要有分配,「平順可以做下去,處境困難時就必須考慮去留。」

新聞局長史亞平昨在答覆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質詢時說,身為主管機關有必要提醒央廣對國內外樹立新形象,但從未要求不可以批評中國,也絕不會搞政治鬥爭,至今沒有換掉任何人。

不過,熟悉內情人士說,央廣高層會做出強烈動作,「就是不滿新聞局的施壓,集體明志。」「大家都心知肚明,新聞局除不放心央廣內部留下的前朝人士,也抵擋不住藍營內部有心人士急於卡位和安插人事的壓力。」

央廣變一言堂

羅致政也痛批,新聞局高層官員對節目進行干預,甚至打電話施壓,還曾拿中國媒體《環球時報》的批評,要求央廣說明,「簡直要把央廣變成一言堂!」一名不願具名的央廣高層說,這兩、三個月來,新聞局官員常明示或暗示,希望董事會趕緊改組,甚至拿一、二封不具名的讀者投書告知:「讀者認為你們立場偏頗。」

據透露,新聞局官員曾點名東吳政治系副教授徐永明和名嘴金恆煒主持的節目都在批評馬政府,希望央廣「能管管他們」,金昨證實,他曾接收到相關訊息。

綠譏馬太超過

對此,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潘孟安痛批:「真不知是身處何方,當馬區長、馬特首也不用這樣呀?」國民黨立委郭素春則說,劉內閣應全面清查各部會內政治任命和酬庸的前朝官員,以免這些人「內神通外鬼」、「養老鼠咬布袋」。

出處:壹蘋果網路

馬政府要求少批中國,央廣董事不滿

二OO八年九月卅日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

「中央廣播電台」傳出在馬政府關切及施壓下,明日將召開臨時董事會改組人事,部分獨立董事並醞釀集體請辭表達不滿。有董事忿忿地說,馬政府對節目頗多干預,包括「不能對中國有太大的批評」。

部分獨立董事,醞釀辭職抗議

央廣雖屬國家電台,但董事長等職皆有任期保障,維持不受干預的獨立運作;本屆任期至明年九月底,但央廣董事長鄭優上週以「被貼上特定政黨色彩,質疑未努力為新政府宣揚政策」,決定提早一年請辭,因而引爆話題。

央廣董事長鄭優昨晚接受查證指出,新聞局方面確有諸多意見,但都技巧性地拿所謂「民眾反映」給他,要求處理。事實上央廣也做出改善與配合,但仍沒辦法獲得認同,既然政黨輪替兩黨意見不同,他再做下去也沒什麼意思,才決定請辭。

新聞局副局長,否認出面施壓

馬政府上台後,陸續對公營媒體人事展開「整頓」。熟悉內情的央廣董事指出,央廣因有任期保障,人事方面無法立即「藍化」,只好改採「挑毛病」施壓。包括新聞局副局長林清修等官員曾電話或當面質疑節目「偏頗」,一度還打算開會檢討。由於質疑的內容包括稱外聘主持人「太綠」,未替馬政府政令宣傳等,央廣為此還製播一系列閣員專訪「求改善」。林清修則否認說,這是沒有的事,相關指控「沒有根據」。

央廣私下說,溝通過程看出新聞局官員對聘徐永明、金恆煒等擔任節目主持人確實「很有意見」,但他們不僅有合約保障,央廣也沒一面倒,在民進黨執政時並另聘楊憲宏等當主持人,反映台灣社會藍綠不同面向。

央廣發聲任務,旨在改變中國

更嚴重的是,主要任務是對中國等進行海外廣播的中央廣播電台,馬政府卻自我設限。擔任董事的東吳大學政治系主任羅致政便說,央廣曾接獲來自馬政府官員的關切,指「不能對中國有太大的批評」。

羅致政質疑,央廣幾十年來的任務就是對中國發聲,希望改變中國。也因如此,央廣的節目播送常常在中國大陸遭到封鎖;如果馬政府認為央廣的存在對中國是威脅,節目內容也應要「休兵」、少批中國,那乾脆廢掉央廣算了。

廣播也要休兵,被嗆乾脆廢掉

羅致政透露,明日央廣將召開臨時董事會進行改組,除董事長鄭優、總台長邵立中請辭外,他與幾位獨立董事上週會商後也決定將集體請辭,表達對馬政府干預新聞自由及向中國傾斜的不滿。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