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的歐盟標準,引發聯合與大話之間的攻防戰,還有人說,林芳郁下台得很冤。

林芳郁下台的冤不冤,其實不是問題,在這場比朝三暮四荒唐三倍以上的鬧劇中,如果沒有人下台,恐怕連泛藍民眾也高興不起來,現在的問題是,聯合與大話口中的資訊,到底何者正確?詳細的資訊,有興趣的請自己去搜尋,以下我只留一篇新聞、兩篇文章,然後簡單分享我看到的結論,有誤或不足,請大家繼續補充。以我目前看過的所有資料,大概可以得到的結論是:不用吵了,聯合與大話都有問題。

大話裡面提到的標準,其實是人體每日攝取的安全量,雖然單位與現行檢驗標準同,可是意義上並不相同,所以要以此來否定聯合甚至馬政府的最新標準,並不合理,事實上,大話新聞的所謂專家們,英文應該不會差勁到搞錯兩者的差別,所以,我傾向相信他們是故意誤導,當然,也有可能他們是真的弄錯了,他們可能擁有比陳文茜更多的誠意,不過這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們提供了相當錯誤的資訊。

然而,聯合的資訊仍有問題。問題點不在標準的數字錯誤,問題點在於,歐盟不但對中國乳製品採行長期的禁止,更準備銷毀內含特定比例中國乳製品的非中國進口食品,也因此,在眾多嚴格標準的把關下,現行的食品檢驗標準,相形之下比較像是最後的補洞措施。馬政府號稱要採行國際標準,那做戲是不是應該做個全套?只學人家最寬鬆的地方,其他嚴格的部分卻略而不談,這樣,算是負責任的表現嗎?

不用回答這個問題,這點大家心裡都有答案。

延伸閱讀:〈2.5ppm戰火再起,二媒體互控不實〉〈2.5ppm的戰爭!誰惡質?〉〈有關Melamine,歐盟報告媒體的不當解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