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幾天而言,您的團隊已經把民眾與廠商都惹火了,您哪來的臉去談長期而言的熱線?要不要順便建立軍事國防熱線,請共軍攻台的時候,事先知會您一下?

禁絕毒奶粉,馬英九:兩岸須設熱線管道

二OO八年九月廿五日

崔慈悌/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昨天就大陸毒奶粉事件表示,雖然開放大陸的乳品到台灣是前政府所做的決定,但新政府必須負起國民健康的責任,他支持衛生署採取嚴厲措施。長期來看,兩岸必須建立熱線聯絡管道,才不會在第一時間沒辦法得到足夠資訊。

毒奶粉事件延燒全台,各地下電台陸續傳出耳語,指稱這是馬英九一味向大陸傾斜、開放大陸物品來台所致。由於新政府截至目前都未曾開放遭禁止的大陸物品來台,馬英九昨天在接見醫師公會時表示,雖然開放大陸的乳品到台灣,是前政府所做的決定,「不過我們是一個勇於承擔的政府,發生在我們執政之後就必須負起國民健康的責任。」

馬英九要求衛生署未來每天都應定時發布新聞,向民眾詳實報告工作進度,減輕民眾的不安跟恐懼。

馬英九表示,從長期來看,我方必須對大陸有關食品安全和消費者保護的機制深入了解,並且建立熱線聯絡管道,才不會在第一時間沒有辦法得到足夠的資訊。

出處:中時電子報

民罵被衛署耍得團團轉,一天一爆,「愛說大話,判斷力讓人難信任」

二OO八年九月廿五日

連線報導

「衛生署會不會太超過了!」衛生署前天宣布所有含大陸植物蛋白成分的相關產品全都要下架,昨晚又宣布放寬毒奶成分三聚氰胺檢驗標準,民眾抱怨被衛生署耍得團團轉,有網友表示,衛生署前天公布的內容,害暑假至少喝了三大箱的奶茶、三合一咖啡的他擔心不已,昨晚得知三聚氰胺檢驗標準放寬後,「恁爸(台語,意即我)才知道之前喝的都是沒毒的;大家(民眾)心情被搞得大起大落會不會傷身啊!」

盼告知什麼才可吃

民眾陳太太說,政府對毒奶事件簡直是一天一爆,實在不知道有什麼東西是可以吃的。民眾柯先生表示,這幾天衛生署常會說大話,說要徹底下架,但最後又七扣八折,這樣的判斷能力實在讓民眾難以信任,看起來消費者也只能自求多福。

公務員孫慶達表示,毒奶事件發生後,市面上各種食品都好像有危險,「實在也不知道怎麼辦?希望政府能更明確告訴我們,什麼東西是安全的。」

在衛生署無法提供安全食品明細保障消費者吃得安全下,消基會代理董事長謝天仁建議消費者,最近可以多吃天然食物,少吃加工食品,以避免遭到毒奶的威脅。

消基會將集體求償

此外,即起消費者可以向消基會申訴,若真造成身體損害,消基會將集體向進口商求償。消保會督導組組長劉清芳昨天也宣布,即起消費者可持購買產品發票或足供證明的憑證,以及醫院的健檢結果,打電話至一九五O,未來將彙整交由陸委會向中國廠商求償。

遭毒奶事件波及的業者更是滿腹苦水,連鎖早餐店弘爺漢堡中區經理張朝治表示,毒奶事件爆發後,店內奶茶的銷量大減,而且近一周買氣至少差了六成。台中市比爾手工鮮奶土司店老闆廖信杰則表示:「希望政府能為無辜受波及的店家做擔保,讓消費者恢復信心。」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