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則昨天的新聞真的很猛!超商店員顯然比馬先生與陳水扁更有氣魄!只是,請到這種員工,雇主真的會開心嗎?三包洋菸了不起幾百,員工被砍傷、甚至死亡,店家需要賠的,好像更多耶!

守護三包菸,超商店員被砍五刀

二OO八年九月廿四日

張君豪/北縣報導

男子簡廷融廿一日凌晨與張姓友人共騎機車到三峽某便利商店持西瓜刀行搶,他拿了三包洋菸便準備離開,未料耿直的蔡姓店員竟擋住他退路,喝令「你不能拿東西,要就拿我這條命」。簡嫌凶性大發,連砍蔡某左右肩臂五刀後逃逸。

三峽警方表示,廿一日凌晨四時許,三峽介壽路三段一家便利超商發生蒙面歹徒持西瓜刀砍殺店員並搶走三包洋菸。被害人身中五刀但未報案,直到巡邏警網路過發現將他送醫。

喝斥歹徒:要拿就拿我這條命

廿六歲的蔡姓被害人表示,當時他在倉庫補貨,發現一名頭戴銀色安全帽,手持西瓜刀歹徒闖入店內櫃檯搜括。他上前制止,歹徒因打不開收銀機,拿了三包洋菸要離開。

不過,生性老實的蔡某竟不顧對方是持刀歹徒,當場喝斥:「你不能拿東西,要拿便拿我這條命!」他說,就是覺得對方不對,才會擋。

歹徒被蔡某激怒,揮刀砍傷他雙臂共五刀,揚長而去,蔡某仍緊追出店門。他說:「原想自認倒楣,隨便包一包繼續上班。」但因血流太多,加上員警趕來才就醫。恩主公院方表示,被害人左手傷口深可見骨,所幸及時送醫才無生命危險。

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歹徒作案用機車號牌雖用口罩遮住,警方鎖定口罩邊緣露出「五」、「六」兩字,追溯案發前畫面,經一整天過濾,釐清歹徒行車動線,在土城溪頭路找到作案車輛,並在廖姓車主身上找到毒品。

碰上店員要菸不要命,兩罪齊發

車主表示,案發當天他把車借給國中同學簡廷融(廿九歲、有毒品前科),直到前天才歸還。警方透過車主約出簡嫌,前晚在中和高中將他逮捕。

簡嫌被捕後,否認持刀行凶,辦案經驗豐富員警反問,「你不知道人已經死了嗎?」簡嫌辯駁,「我砍兩手而已,怎麼可能?」當場露出馬腳。警方根據兩人供詞,發現鶯歌角頭「荔枝」兒子張鈞奕(十八歲)涉嫌騎車載簡嫌參與搶案,策動他出面投案。

簡嫌表示,因失業加上撫養父親,缺錢交房租,他向母親調頭寸,卻遭反譏「廿、卅歲的人、萬把塊拿不出來,乾脆去死一死!」才計畫行搶。誰知遇到一個「要菸不要命」的店員以身擋刀,他為脫逃才行凶砍人,警訊後將兩人以強盜、殺人未遂罪嫌移送。

出處: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