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先生放話了,最快明年開放大陸學生來台!這個人真的很有趣,與台灣經濟發展與民生安全有關的事情,遲鈍又討罵、遲緩如死馬,然而,對大陸有小利或大利的事情,卻又行事快速如瘋馬,當然,這裡的快速,指的是放話面,能不能以這種速度做好恰當的配套措施?我對馬先生的無能非常有信心,所以,他的團隊絕對會不負眾望地將狀況弄成一攤爛泥!而正是因為可以預期,所以才不用擔心啊!現代人不怕有颱風,怕的是颱風無中生有地跑出來害大家措手不及到破頭,如此來看,馬先生的行徑,不是非常討喜嗎?

倒是那些唱衰台灣大學生的人,自信心也太脆弱了!企業要用人需要政府開放?多的是名目可以雇用大陸員工!倘若真的搞到台灣畢業生要去行乞,不好意思哦,沒有人需要為你的無能負責,大學念四年、結果混到只能去行乞,不可能是陸生來台造成的!再者,現在大學生滿街都是,每個都夠水準嗎?都有資格出來工作嗎?空說無憑,一切交給市場決定,倘若你真的有本事,需要怕陸生嗎?留美的都沒在怕的!不過,以上是針對個人,就政策面,提出配套是政府的天職,只是違背天職也是政客的天性而已。

陸生明年來,學者罵過分;網友諷:台灣畢業生路邊行乞快成真

二OO八年九月廿四日

陳怡靜、陳揚盛、陳明旺╱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前天表示,最快明年開放大陸學生來台就學、承認大陸學歷,教育界重量級學者昨批該政策宣示急就章。中山大學校長張宗仁批,該不該開放陸生來台應由大學決定,總統做這樣的宣示「很過分」,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警告,開放陸生或學歷認證都要做好配套,「不做好的話整個會亂。」

「不是路邊談的問題」

張宗仁昨在一場新書發表會上砲轟,政府開放陸生來台政策倉促,「台灣的大學畢業生都找不到工作,還讓他們來競爭,台灣人的失業率會更高。」他直言,「引進太多陸生,連自己都沒飯吃那怎麼可以!」

教育部前部長黃榮村表示,陸生來台是國家問題,不能單純為了解決大學學生來源不足,「這是國家問題,不是路邊談談的問題!」李遠哲認為,大陸有些大學很不錯,但有些則不行,開放陸生或學歷認證都要好好考量、做好配套,「如果不做好的話,整個會亂。」

台灣師範大學特教系名譽教授吳武典指出,從前任教育部長吳京時代就開始規劃開放陸生來台,但政府對配套措施和時程應說清楚,「陸生來台絕對得一步步來,例如先開放碩博士等。」

文化大學二年級葉姓學生說,大陸學生很拼,很有競爭力,如果大舉來台當然會擔心。政治大學社會系學生林佳瑋說,大陸學歷在國內是否被採認根本沒影響,如果畢業自大陸名校,私人企業還是會搶著要。網友諷:「太棒了!以後台灣畢業生在路邊行乞快成真了!」

學歷認證待兩岸協商

對於學者批評,教育部長鄭瑞城昨表示,目前確定的政策只有陸生來台修習學分,由現行最多四個月延為一年,最快十一月底完成辦法修正,至於兩岸學位採認部分,還需由行政院相關部會與對岸協商,「不是我們說了就算。」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昨表示,陸生來台就學一事,陸委會會配合,相信教育部會做好相關配套。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