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的基本條件,就是不要臉,這點,從我們偉大的馬先生、經典的劉兆玄、發癲的陳水扁、到腦廢的藍綠立委,都能看得出來,而現在,執政無能度少人能筆的吳敦義跳出來說話了,原來,毒奶粉的問題,是民進黨時期開放的結果!太經典了!不開放,就罵人鎖國,開放了,就要人自食惡果,奇怪,最贊成開放的國民黨,現在是精神分裂了嗎?過去的開放,也變成可攻之罪?講的好像當時執政的是國民黨、乳製品就不會開放一樣,這種鬼話誰相信?笑死人!再者,現在的立院最大黨,不花時間滅火處理危機,還有心情跟在野黨扮嘴呀?不愧是有百年歷史的政黨,戰打不贏,經濟搞不定,就是有張臉皮。

毒奶風暴誰負責?藍委怪前朝,綠委責敷衍

記者施曉光、陳詩婷、曾韋禎、李欣芳/台北報導

中國毒奶粉話題昨在立法院持續延燒,藍綠立委各自出招進行攻防,綠營立委先是拉高分貝,抨擊馬政府未妥善處理中國毒奶粉問題;藍營則全面反擊,將責任歸咎於民進黨執政時期,並把矛頭指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今日毒奶問題,是因當年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開放的結果。

為讓政府官員充分「感受」民眾憂慮,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在議場質詢時,當場將衛生署公佈合格、未受污染的某品牌煉乳加到礦泉水中,並要求行政院長劉兆玄當眾喝下,以具體行動安民心。劉揆不領情,當場和葉宜津對嗆:「你拿給我的東西我不敢喝」。

面對綠委的攻勢,藍營也展開反擊;國民黨秘書長、立委吳敦義質詢表示,有人該開放的不開放,不該開放的卻統統開放,像該開放的第一類中國觀光客,蔡英文過去就是不開放,但影響台灣業界包括茶、奶粉、香菇、毛巾等三千多樣中國產品,卻都全部開放。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證實」,民進黨執政時在民國九十一年起開始大幅度開放中國商品。經濟部長尹啟銘指出,中國乳製品是在九十一年一月十六日行政院院會通過,二月十五日公告開放進口,中國調製奶粉同年十二月二十七日開放。

國民黨立委陳杰表示,中國乳製品進口台灣,當時陸委會主委就是蔡英文,難道民進黨沒有責任?

綠反擊馬政府檢驗把關馬虎

針對評論人施威全撰文指出,中國產品是在涂醒哲當時任職衛生署的二OO二年二月開放。立委涂醒哲反批,當時他是疾管局長,國民黨的打手不該藉此卸責。涂醒哲提醒衛生署,應從源頭去根絕中國黑心貨。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昨晚反擊說,問題不在開不開放中國乳製品來台,而在於是否做好全面檢驗的問題,泛藍現在將出問題的責任推到民進黨身上,很不負責任。

出處:自由電子報

延伸閱讀:《中時顛倒黑白?誰縱容黑心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