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女生們,這句話,會讓妳覺得遭受侵犯嗎?

「腿開開較好弄」,大學女告性騷

二OO八年九月廿三日

李菁豪/高雄報導

高市一名女大學生逛園遊會時玩德國高空動力彈跳,男工讀生幫她繫胯下安全吊帶時對她說:「腿開開,我比較好弄。」她覺得對方一語雙關開黃腔,感覺遭侵犯,事後提出性騷擾申訴。但律師認為,此話是工作需求用語,應無犯意;但婦女團體則力挺強調「感到不舒服,當然要據理力爭。」

自由心證

這起性騷擾案發生在今年二月農曆春節期間,當時高雄市區舉辦春節園遊會,一名葉姓女大學生(廿歲)和同學一起玩德國高空動力彈跳。葉女站上彈簧床,一名男工讀生準備替她繫胯下安全吊帶時,看她雙腿緊併,不好穿繫,遂對她說:「腿開開,我比較好弄。」葉女直覺受到侵犯,覺得對方是故意開黃腔;但她未即時反應,繼續玩德國高空動力彈跳。

雖已事隔四個月,今年六月時,葉女仍向法院提出性騷擾告訴,法院發交警方調查。經兩個月時間調查,因葉女提不出對方具體身分,於日前撤銷告訴。

推廣德國高空動力彈跳運動的敦陽國際公司總經理許惠成說,德國高空動力彈跳最重要的安全措施就是要繫牢胯下吊帶,因併腳無法穿戴,工作人員會告訴玩家張開雙腳,以利作業。

用詞不雅應無犯意

律師吳春生說,人民有告訴的權利,葉女當然可以提告,但他認為此案構成性騷擾的可能性不大,「男工讀生說『腿開開,我比較好弄。』這句話是工作所需,只是用詞不太文雅,應無性騷擾犯意。」

吳春生說,性騷擾本來就較主觀,他擔心若法官或性騷擾調查委員把關不夠嚴格,性騷擾案件可能會日趨浮濫,「以後異性間可能會出現疏離感,彼此說話都要小心翼翼,以免變成性騷擾。」

婦團:法官審查嚴

不過,長期宣導性騷擾防治的高市婦女新知協會總幹事林秀怡強調,性騷擾案件不會變浮濫,「因為目前法官或性騷擾調查委員,審理、調查性騷擾案件時都很嚴謹。」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