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活絡市場的最好方法是什麼?只要鼓勵買家、懲罰賣家,大家一定會用力買、然後抵死不賣,依此,供不應求,就會造成價格高漲!什麼?這樣的說法太白癡?對不起,不是我說的,是國民黨的財政天才蔡正元說的,請大家多多指教,謝謝。

賣股加重課稅?投資人罵翻

二OO八年九月廿三日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廿二日上午質詢時要財政部把買股票證交稅歸零,賣股票加重課千分之六,這種提議讓投資人罵聲連連,因為賣股票的成本將大幅增加一倍,這餿主意讓資深投資人阿土伯痛罵不已,說執政黨立委狀況外,政府最好的護盤就是不要亂說話。

國民黨蔡正元不知哪來的想法,建議買股票不用課證交稅,賣股票課加倍的稅,也就是課到千分之六,這樣可以鼓勵投資人光買不賣,資深投資人阿土伯聽了,直罵太荒唐,投資人都希望能調降證交稅了,蔡正元反其道而行,這樣真的能救股市嗎?

投資人罵翻天,眼看美國政府做多,好不容易開始漲,政府卻不加把勁拉抬,投資人無奈的說,立委或官員現在少說點話,就是最好的護盤。

出處:民視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