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談誤國的程度,蔣先生相較於馬先生,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要由他來教訓馬先生,我看馬先生也很冤枉。只是,對於把蔣先生當偶像的馬先生,我真的很難有什麼期待,我還寧願他崇拜蕭亞軒。

終戰指導,馬英九的世界第一/蘇紫雲

針對報載馬政府國安會正研擬「國家戰略」(國安報告書),將訂定「終戰指導」;總統府發言人回應說有需要,尚未開始。這將是全世界第一本的「終戰國安報告」,甚或「投降白皮書」!

國安會若將戰爭損害承受能力的國家安全的底牌公開亮出,無異是指導敵人如何打贏戰爭。實例說明,讀者能想像美國的國安報告出現反恐戰爭的「終戰指導」嗎?亦即美國遭恐怖攻擊,造成多少人命損傷、設施遭毀後,華府將停止反恐,宣布對恐怖份子投降?答案是,不會!

以色列的國家軍事戰略,會出現「終戰指導」嗎?答案是只有「攻勢防禦、維持和平」。

再翻開歷史,在冷戰時代,前蘇聯會有「核戰」的終戰指導嗎?答案是,只有如何保存國家、打贏戰爭的國家戰略。

即便是身為馬英九偶像的蔣介石,也只曾強調抗戰到底,沒有投降計畫!

所謂的「終戰指導」,是屬於勝利者一方的權力! 著名如一次大戰的「凡爾賽和約」、二次大戰的「無條件投降」,這都是戰勝者制訂的停戰條件,而非德國、日本等戰敗國自己設定的停損點或終戰指導!

國家戰略的規劃,就是要帶領國家能於內外在環境、主客觀條件下能夠生存、自衛、繁榮,絕對不是去規劃一本「投降白皮書」。

我們誠摯呼籲馬政府的博士國安團隊,跳脫學術、理論的象牙塔,千千萬萬不要去創造這個「世界第一」,將台灣防衛戰爭的承受能力、停戰條件公諸於世,不謹貽笑國際,甚至將成為引領敵人獲勝的「攻台秘笈」!

「終戰指導」就如同馬英九對「六三三跳票」的說法,對國家意志、民眾士氣只會造成斲傷,對國家安全毫無助益。因為民眾要的是確保國家安全的藥方,而非學術論文的戰損底線、投降評估。

當台灣人民選出馬英九為總統,這位選舉的勝利者卻一步步解除國防、外交、兩岸的武裝,以及經濟的能量。現在又拋出「終戰指導」,蔣先生地下有知,恐也將跳腳,大罵誤國!

作者曾任國安會研究員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