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開戰,誰損失比較多?當然是中共,光是眾外商緊急撤資,就可能讓沿岸甚至整個大陸經濟崩盤,然而,中共真的是講投資報酬率的政權?沒有人說得準,所以為了預防那微小的可能性,以及防範其他不知道哪來的威脅,維持必要的武力、提升外侮進犯的機會成本,就是國防軍事界的要務。不過,在馬先生的英明領導下,攻打台灣的機會成本,顯然是越來越小了?小到一個程度,可能真的不用打了,隨便恐嚇一下,停損點就到了,哪有開戰時刻?直接跳到投降時分!如此,不是很和平嗎?所以,我超有信心的!不過,也許馬先生正在實踐《孫子兵法》裡所謂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的秘技!真是太深奧了!

三軍聯訓明登場,「啊,早演完啦?」

二OO八年九月十日

記者王光慈/台北報導

「馬上」就熄火?雖然總統府與國防部在第一時間極力否認漢光演習「不開火」的傳聞,但原訂本周四舉辦的年度例行三軍聯合操演,軍方原來早在八月底就偷偷做完了,卻秘而不宣,讓外界搞不清楚,究竟馬總統上任後首次的漢光演習火砲試射到底有沒有「熄火」。

馬總統任內第一次漢光演習,國防部早在七月十五日便主動對外公布今年的操演及驗證期程,包括九月四日至五日的海空綜操、九月十一日的三軍聯合「聯勇」操演及九月二十二日開始的實兵驗證。同時為配合政府節能減碳政策,今年將取消預校及預演,並不對外開放展示。

因為史無前例,引起外界高度矚目,有關「馬上就熄火」的揣測四起,逼得國防部在各種公開及私下場合,一再澄清絕對會照表操課,不會有任何改變。許多軍事迷則引頸期待本周四將在屏東恆春保力山舉行的今年第一場三軍聯合陸上操演。

昨天上午軍事發言人池玉蘭在回答媒體有關周四演習細節時,還面有難色地表示今年沒有對外開放,有興趣參觀者請自行前往。沒想到下午欲前往屏東卡位的媒體,卻從小道消息得知原來「聯勇」「早就演完了」。面對媒體詢問,池玉蘭第一時間顯得相當詫異,只能重申要再去了解。

離譜的是,軍方高階長官對於「聯勇」究竟演完沒,也是眾說紛紜,沒人搞得清楚。國防部的高階長官在第一時間的反應是驚呼「不是周四要打嗎?演完啦?怎麼可能?」負責主導「聯勇」的陸軍更誇張,高階將領搞不清楚是哪段,還要回身問幕僚「八月底打的那個是『聯勇』嗎?」

昨天上午參謀總長霍守業還強調,今年漢光的演訓都按照國防部日前公布的原訂時程進行,下午國防部才驚覺原來自家舉辦的演習已經打完了,晚上池玉蘭終於證實「聯勇」在八月二十四日已經操練完畢,強調這是回歸年度計畫。

不過由於九月二十二日才登場的漢光實兵驗證,已經沒有火砲試射科目,馬總統昨天親自闢謠強調「演習哪有不開火」的說法,恐怕得等到明年才能驗證了。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