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期待本週上映的《地獄怪客:金甲軍團》。

我在成功嶺新訓第二次放假看了《地獄怪客》,同行的有研究所好友與另一位我忘了名字但長得像小熊的同袍,我還記得那一天的午餐,是火車站附近的貴族世家,我點了盎司數最大的牛排,喝了幾乎沒有味道的玉米濃湯,然後大家刻意忽略即將到來的收假期限,討論要怎麼消磨下午的時光,最後,我們決定去看電影,不知為何,我們沒有選《蝴蝶效應》,反而選了冷門的《地獄怪客》。

走出戲院,顯然只有我是滿意的。

我沒有看過漫畫原著,但只要對照過漫畫封面的造型,任何人都會承認,朗帕曼是飾演地獄怪客的不二人選,他過度方正的輪廓、特別是突出的下顎,讓他不用化妝就像是地獄怪客的孿生兄弟。《全民超人》裡對超級英雄形象的挑戰,《地獄怪客》早就做到了,事實上地獄怪客比全民超人更悲哀,全民超人只要洗個澡,滿街的女人都會歡迎他,而地獄怪客再怎麼微笑,人類都一樣懼怕他。

我非常喜歡他鋸斷自己頭上象徵怪物的角、並且試圖將其磨平的橋段。很逗趣,也很悲哀,那角根本磨不平,就算磨平了也無法遮掩他異常的膚色、手臂以及那條尾巴。變種人受到的歧視算什麼?一半以上的變種人至少擁有人型,而且他們基本上是人,然而地獄怪客本質上卻是惡魔、是怪物,跟超人的意思一樣,只是超人帥氣、壯碩、完美,地獄怪客除了強壯之外,其他的一切都是原罪。

火焰女也是我很愛的角色,莎瑪布萊兒絕對不是什麼一流的正妹,但我總覺得她流露出一種異樣的妖魅,同時有一般美女沒有的知性美,這樣的外型配上全身噴火的能力,真的是很迷人的角色。同樣的女人有辦法在《危險性遊戲》裡飾演未經世事的愚笨少女,想幫萊恩菲利普口交還得被踢下床——我都沒機會這樣踢人——反差之大,大到足以反映她的實力。我當然比較想上潔西卡艾芭,但如果要談純粹的欣賞,三十個潔西卡艾芭都比不上莎瑪布萊兒——如果誰有三十個,請送我一個。

先知亞伯造型很奇怪,個性更可愛。代換成人類,他應該是隨時都帶著筆記本、碰到任何問題都能引經據典替大家解答的、帶著大眼鏡的書生吧,怪物界的書生。而這樣的組合:老伯般的主角、不怎麼美的女主角、長相怪異的斯文男配角,有多少人會喜歡呢?大概真的不多吧,一般人好像還是比較喜歡不露點的隱形女與擁有帥氣微笑的霹靂火,即使他們合演的電影從特效都劇情都是無聊至極的屁。所以,從選定主角開始,《地獄怪客》在台灣不怎麼出色的票房成績,真的是早已注定。

不過,這真的無所謂。因為,如果電影中只能有一個英雄留下,我會希望是地獄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