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跳票,看原文就知道,以下直接節錄自馬先生的政策白皮書。

我們的目標:國民所得將達三萬美金,失業率降至三%以下,每年經濟成長率六%以上。關於公共投資的增加,政府將可透過稅收的增加來支應,不致造成國庫的負擔。

說真的,不需要去做行銷,也該看得出來馬先生在賣什麼藥。這種說帖,要是在企業裡,不用到協理,也不用到處長,科長等級就準備電死你。是誤導、鬼扯還是跳票?馬先生,自己選一個,哈佛高材生,應該有本事把話說清楚吧。至於以上政策白皮書的全文,附在最後,週末不想出門、又想動腦挑毛病的,可以稍微看一下。

只是,隨便想想,從民國九十年以後,國民所得每年若能成長一千美元,已經算是很厲害,馬先生的團隊卻希望在八年後達到接近一萬四千美元的成長?是說,沒有人規定成長是線性的,不過,馬先生對經濟的信心,好像也不怎麼夠嘛!當初訂目標的時候,是在嗑藥不成?現在的沒勁,是精神分裂不成?經濟成長年年破六%這種話,現在還敢講?早就改口了!然而,平均成長率六%,跳票機率只會更高!--因為今年可能連五%都不到,以後要補多少回來,可以自己算算看!--至於失業率?說真的,台灣的失業根本不嚴重,沒達到,無所謂。

馬英九、蕭萬長經濟政策:愛台十二建設

七年多以來,執政的民進黨一直無心也無能解決台灣的經濟問題。台灣的經濟已到了必須全面改造的時候,否則將無法在新世紀中再創奇蹟。

當前台灣的一個主要經濟問題在於國內需求不振。民進黨執政以來,政府實質投資連續八年負成長,造成台灣的建設嚴重落後。

我們認為有必要藉由增加政府投資以擴大內需,帶動經濟成長與就業。此外,由於美國經濟未來極可能陷入衰退,再加上油價居高不下,此時推動內需便具有事先因應世界經濟衰退,確保台灣經濟穩定發展的積極意義。

十二項優先基礎建設之規劃係根據以下五大基本理念:

一、區域均衡發展。

依據北中南東部不同的需要與客觀條件,研擬適合各區域發展的核心計畫,包括高雄自由貿易及生態港、台中亞太航空運籌中心、桃園國際航空城、花東產業創新走廊,藉以帶動各地區發展,同時也能發揮區域互補的功能,達成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的效果。

二、營建產業創新基礎環境。

建構六大產業創新走廊,並加強科研及技術人力培育,以為建設台灣成為研發創新中心奠定基礎。

三、打造城鄉新風貌。

藉由都市更新、老舊工業區更新、農村再生及海岸新生,以振興老舊及發展落後地區的經濟活力,並促進城鄉均衡發展及所得均衡分配。

四、加速智慧資本的累積。

教育人力的投資、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無線寬頻建設及智慧生活環境的營造,打造出台灣未來的競爭力。

五、重視永續發展。

優先推動大規模造林、做好防洪治水、加速污水下水道建設及交通建設上重點為推動軌道運輸等環保基礎工程,以實際行動落實環境生態的保護。

五大效益

十二項優先基礎建設的推動,可以發揮五大經濟效益:

一、建造良好基礎建設,活化台灣經濟。

二、增加國內投資,讓政府公共投資每年至少成長十%,並同步促進民間投資。

三、增加國民所得及就業機會。

四、改善生活環境,提升國民生活品質。

五、促進所得公平分配

對於十二項建設,我們預期政府未來八年內將投資二兆六五OO億元,吸引民間投資一兆三四OO億元,投資總金額達到三兆九九OO億元,每年並提供十二萬人的就業機會。

我們的目標:國民所得將達三萬美金,失業率降至三%以下,每年經濟成長率六%以上。關於公共投資的增加,政府將可透過稅收的增加來支應,不致造成國庫的負擔。

執行說明

一、預算配合。

未來十二項基礎建設推動,除鼓勵民間參與投資外,將全力爭取立法院的預算支持,並與地方政府充分合作,以確保執行的順利。在預算分配上,將更加重視區域均衡,挹注中南部及東部更多的預算及相關資源,以確保區域均衡發展。

二、國土規劃及利用之配套改革。

配合十二項基礎建設,將重新規劃改革國土空間利用架構,並配合修訂土地相關法令,大幅提升土地利用的價值。

三、健全制度。

建立公開、透明、公正的採購與公共工程發包制度及事後監督機制,杜絕公共建設浪費及弊端。

四、展現執行力。

未來將嚴格管控公共建設執行進度,展現耳目一新的執行力。我們也要說明,十二項優先基礎建設有若干部分不免與現在政府推動的建設計畫雷同或重覆,但是,我們將之列入規劃,是賦予新的精神、新的動力、新的做法。我們有決心,也有執行的能力,將民進黨政府做不好的公共建設,改頭換面,徹底做好;國民黨執政就是台灣建設的最佳保證,我們會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