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的新聞,說真的,也不算什麼新聞,畢竟,是男人的,就算不想劈腿,也必然想偷吃,只是,不是每個人都有偷吃的膽識。我原本考慮的是技術或本事,後來覺得,明明很多沒技術的傢伙仍努力地偷吃啊!就像總是有搶警局隔壁超商的笨蛋,明知會被抓,為何還要搶?兩個字,膽識。當然,這裡不是說有膽就是王,如果你敢於偷吃卻每次都被抓,那真的沒什麼好偷吃的,公然嫖妓算了。題外話,慫恿朋友偷吃而得逞,真是難得的樂事!比自己偷吃還有趣!

男人天性愛劈腿,是基因作怪?

二OO八年九月三日

編譯胡立宗/綜合報導

劈腿其實是天性使然?瑞典科學家的最新研究發現,人類、特別是男性,會對感情忠心不貳還是天天拈花惹草,其實可能都跟一組基因的變異有關。

「三三四」對偶基因是關鍵

卡洛林研究院的研究人員指出,沒有「三三四」這組對偶基因的男性,不但自己感情堅貞、另一半對感情生活的滿意度也高;而具有一對或兩對「三三四」的男性,較不願意對感情作長久承諾,另一半對感情生活也更不滿意。

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報告表示,「三三四」基因組負責調控「垂體後葉荷爾蒙」的受體。之前的研究曾發現,受體越少的哺乳類動物,越傾向處處留情,而受體越多的動物越會堅持一夫一妻。

基因變異影響,男大於女

負責這項研究的博士後研究員瓦盧說,之前針對垂體後葉荷爾蒙受體的研究,是在平原田鼠及草地田鼠身上做的。研究發現,一夫一妻制的平原田鼠,身上的受體較多,而性好雜交的草地田鼠則受體較少;而在增加草地田鼠的受體數後,雄鼠竟然改性,跟平原田鼠一樣專情。

瓦盧說,原本科學界還有爭議,這項發現是否能應用在人類身上,但他們的研究結果證實了基因對於人類行為還是有影響力;而且「三三四」基因變異對男性的影響力,遠大於對女性感情模式的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負責田鼠研究的麻薩諸塞大學專家佛利表示,受體及其調控基因或許跟自閉症也有關。佛利說,跟瓦盧所做的結論類似,自閉症的案例也是男多於女,顯示「三三四」基因組所影響的可能是全面性的溝通能力。

卡洛林研究院研究二一八六位雙胞胎及他們的異性配偶,除對男性的基因進行篩檢,並詢問他們在過去一年是否出現過感情或婚姻危機;而異性配偶部分,則詢問是否對感情生活滿意,是否得到心靈相通感覺。

結果發現,沒有「三三四」基因的男性,只有十五%碰到過危機,有兩對的男性則有三十四%碰到過。另外,無「三三四」基因的男性,只有十七%寧可不婚同居,但兩對基因的男性卻有三十二%寧可同居。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