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調查局長出來打了陳水扁一巴掌,如果這巴掌能讓陳水扁接著被打掛,那這就是個好巴掌,大家都應該鼓掌。

不過,這則新聞最令我狐疑的在於:所謂由沈之岳努力建立的調查局民主開放的聲譽,是指什麼?沈之岳是誰?維基百科的資料這麼說,原來他是調查局之父,所以,正常的質疑是:當時的調查局,哪來的民主開放?應該是惡名昭彰吧!

在此,我們可以訴諸反面的材料,曾韋禎這篇〈誰是沈之岳〉給大家參考,當然,你可以質疑曾韋禎的政治立場,然而,如果說美國中情局或調查局非常民主開放,你會相信嗎?如果會,我會懷疑你的腦袋,如果不會,那為何在蔣氏威權體系下建立起來的調查局,會有什麼民主開放的聲譽?這難道跟傳說中的馬先生的施政能力一樣是靈異的鄉土傳奇嗎?

陳水扁是臭掉了,但臭掉的是清譽,他擔任總統前的政績,現在來看,仍然有值得稱頌之處,相較之下,只適合慢跑的馬先生,與不知道憑什麼讓調查局獲得民主開放聲譽的沈之岳,我就不知道該怎麼看待了,死者或許為大,但那又怎樣?尊重與神化是兩回事,現在再說蔣介石是明君、陳水扁是清流,也會被笑吧?只能說,妖魔當政,鬼話必然滿天吧。

徐露感召,葉盛茂哽咽:師母,對不起

二OO八年九月三日

記者李玉玲、劉峻谷/台北報導
 
前調查局長葉昨天終於出面說明,勸他站出來的,是退隱二十多年的京劇名伶徐露。徐露說,葉盛茂可能面臨法律制裁,但他的心已得到自由。

徐露說,她對政治毫無興趣,但已過世十五年的另一半前調查局長沈之岳,任內努力建立起調查局民主開放的聲譽,調查人員已不是情報頭子。洗錢案爆發,徐露說,身為調查局眷屬,她很難過,她以虔誠基督信仰為葉盛茂禱告。

徐露說,每年沈之岳忌日,總有上百名學生後輩到墓前致意,葉盛茂也在其中。徐露說,葉盛茂重感情、念舊,逢年過節都會來問候她,兩人雖然不很熟,但葉盛茂本性很忠厚,只是不小心走到懸崖邊,身為師母,她有責任把葉盛茂拉回正途。

「對不起,師母。」徐露透露,前兩天她打電話給葉盛茂,替他禱告,葉盛茂在主的面前很柔軟謙卑,哽咽地對她說對不起,她眼眶也忍不住紅了。

徐露告訴葉盛茂,犯罪並不可怕,我們都是罪人,怕的是不認罪,就得不到神的赦免。她要葉盛茂說真話,現在一句不誠實,時間久了就會亂了、忘了。徐露引聖經告訴葉盛茂: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是多說就是出於惡者。

徐露要葉盛茂好好睡一覺,向上帝禱告;一夜深思後,第二天,葉盛茂打電話告訴徐露,他決定出來誠實以對。

徐露是台灣培養的第一代京劇名伶,五○年代最紅的青衣,有京劇天后之稱。她當紅時嫁給在清大任教的王姓化學博士,隨後到加拿大定居,七十五年離婚。七十七年,在加拿大和已退休的沈之岳結婚,回台定居,從此將心力放在教會工作,拒絕任何復出邀約,八十三年沈之岳病逝台北。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