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八三O,有多少人會上街?能不能創造紅衫軍達不到的後續效果?我們拭目以待。身為旁觀者,我不需要擔憂任何活動的效益,我只需考慮其中的意義,而八三O如同其他政治活動,是觀察政黨與群眾板塊的好素材,也是檢視政治人物態度與能力的好時機,就現在的狀況來說,我看到的是:陳水扁照樣不甘寂寞、不知輕重,說起話來損人又不利己,國民黨依舊是個無恥的政黨、實在令人噁心不已。

陳水扁似乎還沒搞清楚,他現在不是資產是負債,無論他是否清白,他的舉動只會讓過去的同志——現在,有多少人還願意稱他為同志,我們存疑——更難上場打戰,倘若他不清白,他應該潛沈而低調,群眾是健忘的,靜候更有新聞價值的事件出現,就有機會如宋楚瑜、李慶安以致於我們馬先生一樣,翻身再起,倘若他是清白的,那是在急什麼?情勢不利己,先隱忍,待疑點釐清,再大肆反擊,不是更好?

至於我不可能賦予希望的國民黨,從昔到今,吞過多少黑錢,幹過多少黑事,有心想知道,網路隨便搜尋,資料保證整個月都唸不完,這樣的政黨,沒有資格談改革,更不可能會知恥,而就算不計前嫌、只看現在,有誰看到國民黨在改革的跡象?當然是徹底沒有,該亂搞的、該自肥的、該姑息的,一樣沒有少,這樣的政黨,可不是恬不知恥四個字可以說盡的,不過既然其自己提出來,就借我引用罵一下吧。

扁籲明上街,嗆馬恐變挺扁;藍:恬不知恥,綠強調維護生活與主權

二OO八年八月廿九日

綜合報導

八三O百日怒吼遊行明登場,前總統陳水扁昨發表聲明,指他雖然不能走上街頭,但心和大家在一起,呼籲民眾加入遊行,並強調,這次遊行真正的訴求是「不能讓台灣倒下去!」扁此舉反讓綠營非常擔憂,好不容易導正的活動主軸將再模糊,從「嗆馬」變「挺扁」。藍軍則直指扁黑金帝國大反撲。

眉批:不知何時該閉嘴,真的是政客專屬的絕症。不過,說黑金帝國,也太誇張了,以此標準,國民黨恐怕是黑金行星,可以自己拍《星際大戰》了。

扁家洗錢追擊

陳水扁在聲明中憤憤不平地表示,各種抹黑、扭曲與攻訐鋪天蓋地而來,對他及家人進行人格謀殺,而執政黨立委胡亂爆料,說法一天比一天聳動、內容更加荒誕不經,「這些指控沒有一項是真實的,都是有心人士企圖鼓動風潮進行文革式的輿論公審。」扁指過去幾次選舉經費沒有據實申報,部分選舉結餘款被太太私自匯留海外,他願再次表達最深切的歉意,「我沒有貪污、更沒有歪哥與A錢。」

眉批:站在個人想像的立場,以上指控確實可能都是假的,問題是,陳水扁你有多少幕僚、多少資源,有這些條件還能被人陷害進而快被撂倒,可見你有多無能?這還是假定你是清白的,萬一事實為否,你不但無能,更是無恥!如此,為何你還不懂得閉嘴?在狀況不明的時候,沈默可能是最佳的戰術。

藍委:黑金帝國反撲

扁突發聲明,綠營反應不一,主辦單位之一的台灣社秘書長羅致政說:「不知道他(扁)的心如何,但重點是他不會來遊行。」羅不擔心活動變調,相信當天會「人山人海」。

民進黨團書記長張花冠則是不解地說:「阿扁最近這麼忙,怎麼還會搞這個?」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擔心,陳水扁下這步棋,會讓外界將嗆馬活動的主題模糊成挺扁大會。

眉批:不用等陳水扁下這步棋,被敵營定義為挺扁的結果就可預期。這些人怎麼到現在還搞不清?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直呼:「這是扁黑金帝國在大反撲。」蔡說,如果國民黨立委的爆料都是亂說,為何扁家人不願簽查帳讓檢調好好查清楚帳戶內容?同黨立委邱毅痛批陳水扁「恬不知恥」,要說別人搞文革,就應先問問自己有沒有貪污,若是沒有貪污,「就算是人家搞武革都不必怕!」國民黨副秘書長張榮恭說,扁企圖轉移焦點,但改變不了貪腐洗錢的涉案事實。

眉批:所以,下次綠營指控國民黨過去殺人無數、侵佔公產、貪腐無度,國民黨豬公們也會全力配合,自動提供所有已知與未知的帳戶資料?太好了,大家等著看。話說回來,國民黨實在蠢翻,面對八三O,只要淡淡地聲明,人民有表達的自由、政府對此會虛心接受,然後就不用多說什麼,雖然大家都知道這是做樣子,但絕對能減少綠營可攻擊的焦點,不過,皇帝做慣了的國民黨,不可能知道這種道理的。

批馬上任後經濟休市

為宣傳八三O遊行,「台灣派部落客」昨舉辦網聚,號召大家參加,應邀出席的新聞局前局長謝志偉批評,馬英九總統上任百日有「三休」:外交休兵、經濟休市、主權休克;台灣派部落客還邀請綠正妹組成隊伍上街,替遊行增添「亮麗色彩」。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昨舉行八三O誓師大會,為免遊行訴求變成嗆馬挺扁大會,市黨部特別強調遊行不嗆馬、不挺扁,而是訴求民生與社會不安等議題。

獨派大老辜寬敏強調:「八三O不是挺扁大會,而是挺台灣人,人民要站出來維護生活與主權。」

兩線並進沿路將交管

這場在台北市舉行的遊行,路線分成東、西兩路,先在龍山寺和頂好廣場集結,最後抵達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台北市警察局會對這些路段進行交通管制;北市警察局預估約四萬人參加,將派出二二OO名警力進行交通管制並維持秩序。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