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認為陳水扁應該多說話,現在我後悔了,這傢伙真的閉嘴比較好!他的抗壓性與意志力或許是無敵的,但即使忽略其錯誤的決策,光是大量損己不利人的言論,就能讓民進黨元氣大傷!話說,哪裡看得到全文?

五大頁聲明,扁:錢是乾的不能洗

二OO八年八月廿三日

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昨天出席北門扶輪社餐會,高分貝為自己辯護,他將「密帳風暴」定位為抄家滅族、文革式的鬥爭,是為了對他政治追殺。他致詞時一開場就說,大家最關心就是「洗錢」,但「錢是乾的,是不能洗;錢是乾淨的,沒有髒,是不需要洗」,請大家相信他。

眉批:誰還記得馬先生的抱怨?口不擇言,是政治人物的大忌!要玩幽默,現在不是時候,就算取悅了扶輪社,媒體會放過你嗎?反對者會覺得好笑嗎?支持者難道要會心一笑嗎?

昨天是陳水扁密帳醜聞爆發後第一次公開活動,扁辦公室晚間公布完整的談話內容,洋洋灑灑五大頁,題目叫「執政不能只靠清算鬥爭」。

眉批:這題目當然是正確的,但不該這時候說,更重要的是,輪不到你說!

陳水扁說,既然敢參與政治、敢參與反對運動,「就要覺悟會有今天這樣的下場」;二OOO年完成政黨輪替讓國民黨下台,是犯了「竊國之罪」,「是偷了他們的國家」,是不能夠原諒的,一定要予以最嚴厲的懲罰與教訓。

眉批:我感動到快失禁了,這什麼東西?能不能把覺悟分些給策略上的計弄、再用比較聰明的方式處理經費?現在不只國民黨想對付你,泛綠也有很多人很怨嘆你!你就算覺得很委屈、不覺得自己有問題,就不能假裝一下、勉強塑造一個潛沈而自省的姿態?要是李慶安跟你一樣笨,你覺得她還能活到現在?

他說,國民黨認為二OO四年要奪回政權非常簡單,就像「桌上拿柑」,結果無法如願就怪「兩顆子彈」,現在政權在他們手上,沒有人再提這件事,「四年的冤屈現在有誰能主持公道?」

眉批:事實上,還是很多人會提,這件事已經成為台灣政治史上兩大信仰之爭!問題是,這件事能不能仔細釐清、以服公眾?當然可以,就像你有八年的時間可以討黨產,就算討不回來,至少你擁有前所未有的資源、可以讓人見識到國民黨有多混蛋,結果?你做了什麼?你讓民進黨看起來跟國民黨一樣爛!

至於被外界質疑的台開案、SOGO案、高捷案、鐽震案、華揚史威靈案,扁都撇清與自己無關。

他強調,二OOO年以來他的家人像古時候被「誅殺九族」一樣,大大小小沒有一個放過。陳致中在國務機要費案時,本來有一個律師事務所實習的工作機會,但因為記者騷擾,鬧到老闆要陳致中離開;陳致中夫婦已經決定要回台生產,只是還沒有回來,就一直逼問什麼時候要回來生產,更說台灣的總統不能做美國人的阿公。

扁也指出,陳致中好不容易申請到美國維吉尼亞大學法學院的入學許可,已經註冊、繳費且學生證也拿到,台灣的記者到學校去,說這個人絕對不能入學,學校受不了,結果叫陳致中不要來唸。

眉批:這是哪門子的感性訴求?要人同情陳致中?他姊姊還可能博取同情,但享有老爸光環、就算沒了光環也有錢財的陳致中?你想要誰的認同?現在搞法連泛綠都不會買單了,更何況泛藍?你腦袋壞了?

他強調,太太吳淑珍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替他保留部分選舉剩下的錢放在海外。他說,這些錢不是為了一己之私,也不是要留給子孫,是讓他卸任總統後,為台灣的國際外交與公共事務,需要很多經費或基金才能做些事。

眉批:是不是一己之私、要留給子孫,只有你們自己知道,現在的問題是,你不能做得漂亮一點嗎?倘若周小姐在海外有個帳務,裡面放了一億的匿名捐款,你會放過馬先生?不可能嘛!這種用屁眼想就知道的事情,難道不能再細緻一點?好歹輾轉成立個基金會、多派一些形象夠好的泛綠人士加以監督,就算要損失稅金,至少人家比較難攻擊你嘛!還提你老婆?巴紐案聲稱不知情已經很令人憤怒,自己家的事情又不知情?什麼都不知情,到底為何要支持你?仗打不贏也就算了,怎麼連嘴巴開合都控制不了!

陳水扁最後打出「悲情牌」,他說,這種「抄家滅族、文革式的鬥爭方式」,不是陳水扁一個人可以承擔。「我一個人倒下、我全家被追殺,但希望我陳水扁一個人倒下,能像高俊明牧師所說的,一個人倒下,有十個人站起來;十個人倒下,有一百個人站起來」。

出處:聯合新聞網

扁:沒洗錢卻遭政治追殺

二OO八年八月廿三日

記者蘇永耀、楊宜敏/綜合報導

陳水扁前總統昨參加北門扶輪社例會時表示,大家最關心就是「洗錢」,但錢是乾的,不能洗;錢是乾淨的,沒有髒,不需要洗。請大家相信他,該面對的他絕不逃避,但絕對不是像最近媒體所說那樣。

陳水扁並為兒子陳致中抱屈說,好不容易申請到美國維吉尼亞大學法學院入學許可。台灣的記者到學校,說這個人絕對不能讓他入學,學校受不了,結果叫他不要來唸。

維大公共事務資深主任韓納受訪時則表示,陳致中被取消今年入學資格,原因是他未向學校報到。至於扁提到「記者到學校去,說這個人不能讓他入學」等,韓納說,他會跟校方討論後,稍晚再說明。

陳水扁昨出席公開活動,他大吐苦水說,雖然現在是民主法治時代,但對待他家人卻像古時候「誅殺九族」,大大小小沒一個放過。

對鉅款匯往海外,扁重申,吳淑珍是在他不知情下,保留部分選舉剩餘款放在海外。她方法或許不對,但所有曾參加過選舉的人,都一樣有競選經費申報不實的地方。

眉批:所以呢?藍綠政客通通不對,你八年揪出了幾個?連、宋以致於馬,有因為選舉經費申報不實而受過傷嗎?沒有?你在幹嘛?越解釋越顯得自己的無能,你不知道這些話由旁人來說比較有說服力嗎?

陳水扁並再次提到李登輝前總統自己承認,一九九六年大選花了廿五億元,但只申報兩億九千萬元。兩千年大選,他申報九億多,連戰申報三億一千萬元,但實際上李前總統透露,那次選舉連先生共花一百廿億元。他又說,這次大選馬蕭共申報六億七千萬元,真的是這樣嗎?大家應心裡有數。

扁並說,選舉要花錢,但也可以存錢,尤其不買票,募捐超過支出就能存錢。他不是視錢如命的人,一毛錢都不會放在自己的口袋。八年來,每一次選舉黨內都向他要錢,他捐了三億四千萬元給民進黨。

對於社會質疑,陳水扁認為,既然敢參與政治,就要覺悟會有今天這樣的下場。因為從首次政黨輪替後,對國民黨來講,他是犯「竊國之罪」,一定要予以最嚴厲懲罰。

他說,國民黨今天為了對他政治追殺,先說海外資金與「巴紐案」有關係,後又說他涉「華揚史威靈案」或「鐽震案」等,但他相信未來都能證明沒有任何牽連。最近則扯「二次金改」。他認為二次金改是沒有完全成功的改革,但絕對清清白白,馬團隊的人也出來講,二次金改絕對沒有問題。

對於陳前總統透露,過去選舉曾捐了三億多元給民進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出席在羅東舉行的募款餐會時表示,她不知道這回事,不過,黨中央應該會進行調查。

眉批:要命了,陳水扁你講的東西,現任黨主席竟然不知道!你是嫌民進黨不夠慘?亡黨不夠快?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