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在怕跌停、這麼想亡黨?行,儘管上街吧!讓大家好好見識一下你們無能的極限!

綠八三O照上街,同志:真是災難

二OO八年八月廿一日

吳家翔、張麗娜、涂建豐╱連線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海外密帳案爆發重傷民進黨,黨中央一度考慮對獨派的八三O「百日怒吼,全民站出來」遊行喊停,不過,中常會昨主張參與遊行聲音一面倒,中常委蔡同榮甚至高喊:「勇敢的台灣人要站出來!」經冗長討論,中常會決議鼓勵黨公職人員積極協助八三O活動。對此,黨內人士憂心地說:「民進黨說要告別扁還太早!」「這樣的決議真是個災難!」

眉批:蔡同榮所謂勇敢的台灣人是什麼東西?這跟是不是台灣人有關係嗎?民進黨現在的大洞,是中國人搞出來的嗎?還是蔡同榮是暗示,陳水扁一家甚至民進黨高層都是中國人?不先對陳水扁與無能的黨高層怒吼——即使是形式上的——進行基本的漂白、籠絡基本的民氣,你哪來上街嗆馬的正當性?陳水扁的落敗早已證明深綠化的戰略是錯誤的,民進黨中常委是怎樣?腦子都長瘡了、嫌輸得不夠慘不成?

蔡英文一度想改期

民進黨秘書長王拓在中常會後坦承,黨主席蔡英文一度考慮,現在舉辦遊行活動似乎時機不宜,應擇期再辦。不過,中常會對於民進黨是否參加遊行分為溫和派與強硬派,前者包括扁系中常委羅文嘉與前新系中常委段宜康等,羅說:「將軍倒了,部隊還是要前進,選民支持的是民進黨與台灣,不是阿扁個人!」強硬派則包括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蔡同榮,柯強調:「政治上遇到困難應不要怕、不要示弱,要主動正面迎戰,才會理直氣壯!」他還指,陳水扁涉案被查都是國民黨「有整套的計劃。」

眉批:孫子有言,古之所善戰者,勝於易勝者也。民進黨現在的狀況是,面對必敗的戰場,還沒頭沒腦地希望大家拼命上場!當兵的碰到這種將領,只能感嘆蒼天待己太薄情!不懂得評估情勢、善用資源,進而在危難之時沈得住氣、壓抑激情,反而在陣營內自慰性的鼓譟、希望大家上戰場亂跑,這算什麼將領?民進黨的中常委們,難道是國民黨的臥底?國民黨還真是無遠弗屆!暗樁一路埋到民進黨中常委!

蔡英文最後表示,目前政治氣氛對民進黨不利,遊行的訴求要清楚,「不要落入挺扁與反扁的衝突。」黨內人士則感嘆:「民進黨主席還是無法跳脫深綠的魔咒!」但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陳政聞昨強調,扁案並未影響人民走上街頭對馬政府執政無能表達不滿的意願,最近幾天仍持續有民眾前來報名。

眉批:訴求清楚,又怎樣?民眾聽得進去嗎?重點是,你們有資格說嗎?多少人說過,國民黨的爛,不能反證民進黨的好!民進黨就算真的比國民黨好,也必須把其中壓倒性的差距給人知道!而現在普遍的認知是,民進黨執政能力遜於國民黨、清廉度又不見得比較優良,如此,為何要支持民進黨?什麼?以上不是事實?那又怎樣!你有辦法簡單地說服民眾嗎?要在街頭上跟對立者解釋嗎?再說,怎麼可能不落入挺扁跟反扁的衝突?普通稍微傾綠的部落客只要對陳水扁稍微手軟,就要面臨大量挑戰,你們這些與陳水扁直接相關的,不會被視為挺扁?不要遭遇到反扁陣營的挑戰?到底是要多白癡才會看不出來?

李遠哲談扁「失望」

不過,二OOO年和二OO四年都力挺陳水扁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昨被問到扁涉洗錢案時表示:「失望!」但李也說,台灣在過去十五年是進步的,不能因為「一個人」而評斷。

眉批:是的,這十五年確實有不少指標是進步的,只是,那又怎樣呢?現在完全不適合說這些!要說,也必須以其他方式說,而這方式絕對不包含上街頭!

民進黨四無/蘋論

二OO八年八月廿一日

民進黨還是決定參加八三O的反馬遊行,令人為他們即將付出的代價擔憂。

代價是形象。民進黨在阿扁貪腐風暴狂飆的時刻反馬,會讓人看出它的「四無」:無能、無知、無恥、無賴。無能,是你們黨對制衡阿扁完全無能,讓他闖出如此巨禍來傷害羞辱你們黨,不是無能是什麼?

八三O趕快懸崖勒馬

無知,是指在目前氣氛下,要去反對尚無貪腐案件發生的馬英九,不是白癡嗎?民眾的嘲笑與質疑,就可以讓民進黨破功。此時閉門思過都來不及,還去攻打影子敵人而自曝其短,不是無知嗎?

無恥,是故意忽略對扁的罪惡,逃避自己心靈的責難,拒絕自我救贖,以打擊敵人來轉移自己的恥感,並且不在道德上譴責阿扁,這樣的墮落不是無恥嗎?

無賴,是用愚蠢的方法轉移焦點,拿扁雖爛,馬也很爛的比爛招數,安慰自己並欺騙大眾,這種烏賊戰術不是無賴是什麼?

奉勸八三O各界趕快懸崖勒馬,以免人數不足,士氣低迷,心虛氣弱,遭人訕笑而自取其辱。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