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奇的是,民進黨團有多少人事先知道此事的發展,以及民進黨接下來動作能多快或多慢。

不知道這會兒有沒有人會跳出來談情誼、講義氣,如果有人到現在還那麼天真,那誰都會很傷腦筋。政治向來以利合、以利分,陳水扁今天的情勢再慘澹,只要他手上有其他人的把柄,或者民進黨以致於國民黨的秘密——這點我持懷疑的態度,但要是有,請快釋出,這絕對是人民致福!——他就有利用的價值、民進黨在進行各項動作的同時,也會顧及他的裡子與面子,畢竟,明貶暗升這一套,大家都知道,國民黨做過多少次的東西,不知怎麼做、也可以照抄,但千萬不要像海外帳戶這般,搞得被敵人打爆。

再者,要談義氣,顧立雄出身深藍家庭,能支撐到今天,已經夠有義氣,當然,律師打官司不能只靠義氣,報酬與勝算都要進行考量,如果人家判斷報酬不足、或勝算無望,誰也沒有資格要求他,普通人能為一萬元的加薪換工作,人家不能為了更多的利益以致於名聲權衡進退?而說到義氣,就讓人想到陳水扁認錯時、把李登輝扯進來,這樣的作法,即使在泛綠眼中,都是徹底的下三濫!而如果陳水扁能夠為了自己在此刻扯李登輝一把——雖然效果很差,畢竟李登輝的等級太強——那別人為何不能比照辦理?

話說,民進黨至此還沒有足以穩住自家陣營的動作,到底是受創太深,還是動作太慢?在危機之中快速地裝腔作勢,不也是政治人物與團隊的基本技能嗎?話說回來,如果這風暴能讓民進黨墮落而遲緩的肌肉與臟器徹底壞死,也算好事。

御用律師顧立雄:與扁解除委任

二OO八年八月廿日

記者劉志原、項程鎮、李欣芳/台北報導

有御用律師之稱的顧立雄,昨突然宣布已解除與陳水扁間的委任,李勝琛及洪貴參律師則仍為扁辯護,陳水扁昨也與兩律師開會研商,認為不受顧立雄影響,扁強調,他勇於面對洗錢風波,希望特偵組儘快再約談他,以早日查明真相,避免社會因此而互相猜疑及動盪。

律師團認不受影響

李勝琛說,陳前總統在處理財產上,給人道德上的觀感不好,但匯往瑞士的兩千一百餘萬美金,確是選舉結餘款及吳淑珍投資、陳水扁當律師時的收入,陳水扁家族是否有罪,應回歸到基本面,由司法來釐清。

李勝琛並說,會基於維護被告法律上合法權益,繼續扮演好律師職權。洪貴參也強調,會全力維護當事人權益。

陳水扁昨因遭控誹謗至台北地院出庭,他在國務費案中的律師顧立雄,則是為前交通部長郭瑤琪貪污案出庭辯護,媒體就洗錢案詢問顧立雄,顧回稱「已解除委任」,至於是否為主動解除,他未回應。

三小時後,顧立雄開完庭,媒體再問他替吳淑珍國務機要費辯護是否也解除委任,顧答,會與當事人「溝通處理」,媒體又問,替台開案趙建銘辯護是否也解除,顧答,「你還要我怎麼樣」。

媒體追問他,是否對前第一家庭疑涉洗錢案失望,他答稱,「我們都會記得,陳總統在八年的時代,所創造的陳水扁總統時代,這也許與陳總統個人評價有所不同」。顧說,這不宜由曾任陳水扁律師的他評論,「我會以一個曾參與陳總統八年時代民主經驗的人感到自豪」。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