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泛綠的支持者顯然既憤怒又哀傷,有人甚至很絕望,前者誰都可以理解,然而後者?見鬼了,你們信仰的是民主與改革,還是陳水扁這個人?陳水扁,是有血肉的凡人,不是人類的救星、世界的偉人、自由的燈塔、民主的長城或者類似的神,既然是凡人,就有弱點、有缺點,以及其他腐敗、墮落、形象被打破的可能。

當他毫無改革做為,連改革的象徵都無法扮演,那麼,他最後的賸餘價值,就是用來彰顯有心改革、或假裝有心改革的民進黨脫胎換骨、浴火重生的意志,如此,還客氣什麼?批鬥他、踐踏他、破壞他,不忍心?那至少用力切割、快速排除肅清匪類的時程,排不出來?難道整個黨都是匪類?用心去找,總是找得到幾個替死鬼!

現在,都幾天了,民進黨,你們在睡什麼?若說國民黨是遲緩的恐龍,你們是什麼?遲緩的毛蟲?資源已經比人少,權謀遊戲也玩不好,至少態度要比人家好!--話說,民進黨這幾年的墮落,讓改革與清廉變成了笑話,另外有個團體,好像讓態度兩個字也被污名化?--連態度都沒有了,你們還剩下什麼?直接關門亡黨算了!

至於還在絕望的各位,少了陳水扁,又怎樣?你們難道這樣就丟了信仰?

果真如此,你們還真是他媽的智障!如果你們還有所謂民主與改革的理想,就不要把時間浪費在哀傷上!不要說陳水扁,就算少了民進黨,都沒關係!陳水扁可以墮落,民進黨可被打破,因為其不過是信仰的載體,而非信仰本身!趕快認清這點,不要再絕望了!再絕望下去,乾脆去自殺,投胎做個饅頭,至少雪白得很稱頭!

綠轟扁,姑息吳淑珍

記者李欣芳、曾韋禎、陳詩婷/台北報導

陳水扁家族鉅款匯流海外,前立委林樹山昨直言,從國務機要費案到匯款海外案,都是吳淑珍在主導,陳水扁凡事都聽太太的,這只會助長吳淑珍的氣焰,但話說回來,陳水扁也有責任,扁不該姑息自己的太太。

林樹山說,吳淑珍當初不該用國務機要費買珠寶給自己的母親,這是違法的事,這次匯款海外案更是過分。他說,相信阿扁平常不會過問選舉結餘款等金錢的事,吳淑珍私下將結餘款匯往海外,以為會神不知鬼不覺,結果卻被爆出來,如今他反而同情陳水扁。

主張應與扁切割

曾對扁開砲的林樹山說,他很早就主張民進黨應與陳水扁做切割,事實上黨內也已試著這麼做,問題是進行切割時,扁的嫡系人馬就動輒說這是在搞派系鬥爭。

立委林淑芬表示,陳水扁風暴動搖黨本,動搖人民對民進黨的信任,更讓國民黨「誰當都一樣」的謠言一語成讖,使台灣社會近百年來所累積的動能付之一炬。

立委葉宜津表示,陳水扁近來的說詞已讓人產生質疑,司法應清楚調查。立委黃淑英說,自蔡英文當選黨主席後,已讓黨漸與陳水扁作出切割,黨雖因此遭受打擊,但還是會往前邁進。

前立委李文忠指出,看到「台灣之子」把錢匯到國外,對過去一、二十年來支持民進黨和陳水扁的人,實在是一種羞辱。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