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民進黨,現在的你們,是徹底的敗兵。

寫完〈再怎麼討厭馬,都不該現在倒馬〉沒多久,陳水扁就成為民進黨以致於整個泛綠佈局破盤的老鼠屎,不對,更正,是再次破盤的老鼠屎!所謂的扁家軍們,你們到底怎麼看待這個主子?為何還要繼續跟著他?基於過去的恩情,對陳水扁保持基本的禮儀,這點只要是人都可以理解,但陳水扁身上所浮現的法律與道德問題,早就不是什麼新議題,為何你們願意護著這樣的他?真的要大家一起沈沒才甘心?

如果說,保持乾淨對政治人物來說,是太高的道德標準,可以,這種觀念大多數人也能同意,雖然你們過去的形象是改革與清新,但依照最基本的現實主義,民進黨的支持者,最後還是得配合你們調整自己的心意,現在的問題是,吃相難看、手法拙劣,是要別人怎麼視而不見?偷吃完要記得抹嘴,出牆完要記得卸妝,連這樣的程度都做不到,怎麼有臉出來見人?無德之餘更是無能,憑什麼要人民支持你們?

在這個沒什麼好驚訝的事件裡,最欠罵的不是陳水扁,他早就被罵得很乾淨,從形象到手腕都已經被證明是負債,最欠罵的,是還想靠他出頭的民進黨徒,以及花了近五個月還沒辦法讓自己看起來乾淨一點的民進黨全體!你們現在是連戰連敗、敗中之敗的底層狀態,都已經到底層了,還不快反省?還不快自清?以街頭運動起家的人,就算不乾淨,也得看起來乾淨!你們現在滿身爛泥,上街頭只會被打而已!

那些急著拉下馬先生的人,請回頭看,你們的敵人,在後方。在肅清民進黨裡無德又無能的垃圾前,你們連馬先生的腳指都傷不了。勝兵先勝,而後求戰,現在的你們,離勝兵的位置,還很遙遠,除非你們的立場是以批判獲利、以攻擊為樂——沒錯,就是我這種人——那我就沒話說了,但如果你們想重振泛綠的聲威、以致於推行民進黨早期動人的價值,那,請把武器收好,然後回家,把該殺的垃圾殺一殺。

等自家該殺的都殺完了,在回頭思考怎樣繼續這場戰爭吧。

阿扁家是老鼠窩/蘋論

二OO八年八月十五日

陳水扁昨下午記者會,讓電視機前觀眾有如踩到大便,既恨他隨地拉屎,也恨自己為什麼踩到。阿扁真是個令人不愉快的衰人。

沒工作卻擁鉅款

律師出身的阿扁,一定和律師們研究過,把匯出去的鉅額款項說成競選剩餘款,法律上就拿他沒辦法。因為個人競選的剩餘款就是私款,可以有權自由處置。可是我們有以下五個疑點要問:

一、如果是合法私款,為什麼要匯出國?想卸任後出國當寓公嗎?

二、既然合法,為什麼用兒媳婦家的人頭匯出,不用自己和太太的名義正大光明地匯出?

三、扁說是太太在管這筆帳,到今年初太太才告訴他匯錢的事。為什麼吳淑珍要瞞著老公?還是扁說謊?以為用吳多病為由不去法庭受審,所以全數賴給吳?

四、扁說那錢是匯出去做外交用途。為什麼要拿自己的錢用人頭匯出做外交?有證據嗎?

五、最關鍵的是,瑞士銀行來函詢問陳致中戶頭裡的鉅款的事,暴露了要害。陳致中夫婦都沒有大不了的工作,為什麼戶頭裡有這麼多錢?阿扁說錢是自己的競選剩餘款,但有沒有國務機要費做外交(例如巴紐案)的錢在內?

帶頭鑽法律漏洞

我們可以從法律、政治和道德三層面來看這件事。法律上是否涉嫌違反《政治獻金法》、洗錢、逃漏稅和貪瀆罪?好,就算都不違法,這種鑽法律漏洞的做法是總統可以做的嗎?政治倫理上,身為總統,可以允許這樣的事發生嗎?其對政治倫理的傷害有四方面:

一、總統帶頭鑽法律漏洞。

二、總統及家人有大量曖昧不明的金錢,並匯到國外去,背棄總統的形象與瓜田李下的原則。

三、使國人對總統職位的權威產生憤世嫉俗的態度,並對政治事業輕藐與不屑,傷害民主政治的正當性。

四、使所屬政黨蒙羞受創。

道德上,扁的個人形象全毀,品格人格掃地;其強辯並賴給吳淑珍的無賴態度令人作嘔。總統全家是道德連坐體,世上有太太貪污不關我事的總統嗎?還說競選款是歷史共業,連、馬、宋也都如此。這話不錯;可是這和小偷被抓,罵說這麼多小偷為什麼抓我有什麼不同?是總統應該說的話嗎?總統等於小偷嗎?

扁記者會硬拗的後果是:

一、八三O反馬大會的正當性和士氣慘遭打擊。

二、殃及民進黨的縣長選舉。

三、蔡英文的改革會受到挫折。

四、說愛台灣卻把鉅款匯到瑞士,毀滅了堅持台灣主體性的道德正當性。陳水扁家真是老鼠窩!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