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陳水扁擔任民意代表、以致於參選台北市長時,我真的希望他永遠不要閉嘴,他講的話無論對錯,都能對敵方造成重大傷害,再加上當時民進黨擁有壓倒性的清新形象,對手是口拙的連戰、過憨的黃大洲以致於遲緩又骯髒的國民黨,去除同等級卻轉戰媒體的趙少康,陳水扁想要怎麼談、都不會造成太大的問題!然而,待他當上總統,問題就大了,許多只該由民意代表說的、甚至連民意代表都不該說的話,陳水扁全部攬下來自己說!這時的我,真的很希望他能為國、為黨、或者至少為自己,適當地選擇閉嘴!

問題是,該閉嘴的時候不閉嘴,如今,藍軍的喊打、綠軍的存疑,許多事情都需要陳水扁替大家釐清,結果,他選擇要閉嘴!理由?國務機要費,本來就是機密。聽起來好像是這樣沒錯,但民進黨是怎麼興起的來著?不就是挑戰一切以國家安全為名卻不明就理的機密、進而揭露許多骯髒而污穢的弊病?回想一下自己是以什麼姿態取得民意,請以同樣的姿態面對現在的困境!至於國家機密?除了涉及軍事部署之類的事情,我還真的想不出有什麼揭露了國家會動盪、人民會跟著受害的非保持機密不可的玩意兒。

對自己的清白如果有信心,馬先生要打,就讓他打吧!順便將高標準變成常態,以同樣的力道針對國民黨以致於民進黨的所有貪官污吏進行最嚴厲的攻擊與反撲!能做到這種程度,才是人民的至福!依此,陳水扁,你真的不需要再沈默、反正你一向不喜歡閉嘴,請以最高調的姿態、最清白的態度面對一切,勝了,正好反將馬先生一軍、趁勢凸顯國民黨的齷齪貪腐,敗了、或真的有錯,請願賭服輸、負起責任,讓民進黨能名正言順地跟你切割,如此,至少能贏得基本的尊重,也能保全民進黨已經夠小的江山。

嗆馬挺扁劃清界線/林濁水

二OO八年八月十四日

馬英九註銷國務機要費的機密後,扁家軍動作很大,先由民進黨團總召領扁子弟兵按鈴控告馬英九洩密叛國;接著從高雄開始,要在各縣市成立挺扁會,由子弟兵配合獨派月底凱道嗆馬會號召扁迷發動挺扁。

扁機要費中的確有很多用於外交事務,但不足以證用來買鑽戒就是對的;機要費中甚至也可能有原應列為機密,而馬註銷確不應該的,但不能因此過度大膽把可公開的也以機密加以掩蓋,這極不智。應機密的像支援王丹,這類在洩密前馬如予以註銷,馬確實不法,但扁在約見名嘴和立委時加以洩露,以至於不成機密,馬註銷有何洩密可言,若要追究洩密罪,扁反而才是惡劣的首犯,要反控馬並沒說服力。

若沒罪何必「除罪」

馬執政三個月來荒腔走板,嗆他一嗆,也是應該,但嗆馬時扁家軍全面掛鉤挺扁的策略如成功,將是獨派、民進黨的災難。

扁把自己的官司緊緊綁住民進黨,藍軍既幸災樂禍地假惺惺一番,又慶幸可以轉移焦點到貪腐而替自己的無能解套;擔心民進黨前途的則有的呼籲民進黨趕快劃清界線;有的呼籲扁放了民進黨一馬。但呼籲愈沉痛,扁家軍動作卻是愈猛烈,扁和他的子弟兵已吃了秤砣鐵了心一意孤行到底。於是要不要挺扁,這議題硬是哽住了民進黨人士喉頭,或發不出聲,或出聲怪異不成人聲。

扁要大家挺他,真的對自己的官司在法律上信心滿滿,認定純是政治迫害嗎?

事實上,扁的確曾信心滿滿過,那就是剛知道負責偵辦他的檢察官是長期挺綠的陳瑞仁時,他信心滿滿地放心接受對自己和吳淑珍的第一次詢問,但第二次以後的詢問,吳淑珍就推三阻四了,等到起訴後他非把詢問的相關案卷不分青紅皂白都列為絕對機密不可,已證明信心的動搖是強烈到無以復加了,只好以總統特權阻擾司法權的進行。至於挺扁人士,立院民進黨團力推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立法,如不是在使用上有罪,何必除罪?又柯建銘在按鈴申告馬英九的同時,說國務機要費和特別費都是「共業」,共業,豈不是「共同都犯罪」?

由於是「共業」,茲事體大,所以特別費的案子應該大赦。

只要檢察官、法官不瞻前顧後,辦了一些綠營官員後,依法辦幾個藍營要員,朝野勢必被迫支持大赦。部分國務機要費支用的方式固然比多數特別費難看太多,但依法論法,其實也只好一併赦免。

問題是赦免的前提是「本來有罪」才須免除其罪,現在扁家軍一口咬定無罪,在邏輯上,就應由法庭另行判決不能要和特別費一併赦免;而且在爭訟過程中,如社會觀感對扁大為惡劣,將來赦免案要納入扁案也定難被支持。所以扁的大動作實在是大不智。

挺扁反而成為負債

扁子弟兵深受扁的栽培之恩,如今他們能在黨內仍擁有一片江山,也靠挺扁,例如扁雖一再公開呼籲四大天王要放手讓中生代接手黨務,但事實上自己介入黨中央選舉動作遠大於四大天王,中評委會主委在子弟兵未能出線時,甚至還號召各路人馬威脅扺制中評會開推舉會議,杯葛不成,不肯罷手,子弟兵放話不休。

挺扁固然足以保住扁軍在黨內佔有中常委評委等位子,所以扁對子弟兵在黨內是資產,但在黨外公職選舉時,卻因社會反感太高,扁反成子弟兵的大負債。有人質疑扁把案件列絕對機密既已洩露自己對案子的信心低落,卻要拖民進黨下水是對黨無情,這是否真實姑且不論,但扁總不應連對子弟兵都無情到要拖他們溺水吧,如念子弟兵長期相挺情義,讓自己淡出,才是愛子弟兵之道。因此呼籲扁,放你子弟兵們一馬吧,不要讓他們因被社會瞧不起而前途黯淡。

最後呼籲獨派和民進黨,為了台獨為了黨的前途,嗆馬時一定要和挺扁劃清界線。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