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政治人物,許信良算是有功也有過,而且功的部分不算少,只是,我一直很好奇,這個當作黨主席的人,判斷局勢的眼光到底為何?為何他能接二連三地出做出市井小民都看得出問題的決策?脫離民進黨?到底哪來的信心與實力足以單飛?仿效歐盟模式?不同的立足點、差異有夠大的條件,是想討好誰?綠營覺得你是叛徒,藍營覺得你是騙子,搞得兩面不是人,還不是得怪自己?不過,敢在民進黨提倡西進主張,確實值得尊敬,實在說,民進黨對於西進這一塊,真的缺乏夠有力的論述,很容易淪為無法有效管理、又被視為鎖國的困境,由此來看,許信良當初的想法,雖然在黨內不討好、但絕對有參考價值。現在的問題是,他提出的方式與時機似乎都錯了。如今,他已經沒什麼剩餘價值,可以跟施明德一起進入資源回收區了。

許信良,申請回民進黨

二OO八年八月十二日

吳家翔╱台北報導

一九九九年退出民進黨的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在八月六日填表重新申請入黨,北市黨部今天就會審核通過。

蔡英文當介紹人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說,不管黨中央反對與否,接下來他要拜會前黨主席施明德,真誠邀請施重新入黨,「就算被潑冷水也沒關係!」

七月二十日的全代會上,前總統陳水扁當面邀請許信良歸隊,黨主席蔡英文則說要送許信良一張新的黨證,據透露,許信良的入黨介紹人正是蔡英文,黃慶林說,由蔡英文擔任介紹人,比較中性,也比較適合。昨天曾與許信良會面的前黨主席謝長廷說,兩人會面時沒談到此事,但他歡迎許回民進黨。

許信良是在一九九九年民進黨舉行兩千年總統大選提名時退黨,當時民進黨提名陳水扁競選總統,許信良則發表「同志們,我們在此分手!」的聲明。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