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說過,倒扁是個目標錯誤、效益不足的活動,如今的倒馬,看來也差不多。

馬先生不會因為倒馬而下馬,這點,倒馬人士們應該非常清楚。所以,現在的問題是:為什麼要倒馬?

為了表達不滿?民意調查已反映出這點,倒馬人士能以更壯觀的方式讓馬先生難看?我看是不行,這樣講可能很過分,只是,到底有多少人對馬先生充滿預期?這些人之中又有多少願意走上街頭?扣三減四之後,倒馬活動不要太冷清,已是萬幸。

為了展現泛綠?除非新的政治明星出現,不然也要有夠強的的核心團隊,否則,現階段的泛綠,根本還不到表現的時刻,打馬當然是家常便飯,可是才讓人失望過一次的泛綠,並不能光靠打馬建立品牌,證明別人廚藝差之後,自己也得端出好菜。

或者,是為了創造話題?果真如此,那真是徹底選錯了時機!什麼時間不好選,選了個奧運期間?除非倒馬陣營派人自焚,否則新聞價值就是遠低於奧運,再加上奧運週邊還有極端份子等著鬧事,要比精采,倒馬陣營真的是隨便比都會徹底失敗!

街頭不是不能上,只是,時機未到!如上所說,泛綠連自己的鬍子都還沒刮乾淨、缺乏即將崛起的代表性人物,再加上飽受政治惡鬥的民眾早已疲乏、國內外的新聞雜音又太多,此時倒馬,除了浪費金錢、浪費議題之外,真的很難有實質的意義!

要上街頭,至少等奧運結束得夠久!讓泛綠內部有足夠的時間反省、肅清匪類,等待一個競爭議題最少的時機,配合一個比台東花瓶更大更凶惡的醜聞、以及一個能重新讓人民燃起希望的泛綠政治團隊,以上條件齊備,泛綠上街頭,才會有效果!

不過,以上只是說說而已。耐心,在台灣政治圈,好像不是很重要的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