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就是這樣,清楚明瞭。中國,從現在到未來就是等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我確實不被中國管,為何要自稱中國人?什麼?中國也等於中華民國?不好意思,去跟對岸說,去跟全世界說,沒有人要理你的。當然,如果要說我是中華民國人,沒問題!只是,這稱號太長,而且大多數人仍然不承認,比起來,台灣不是簡單多了?分辨容易、定義清晰、推廣便利,什麼?有來自對岸的阻攔?意思是說,大力推廣中華民國,對岸就不會擋?少作夢了!阻力就是那麼大!最後,讓大家搞不清楚中國、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台灣的,不是民進黨,是馬上就狗腿的國民黨,請明辨!

視察外交部,大使問馬:我們是台灣人或中國人

二OO八年八月五日

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天訪視外交部,與外交官員面對面問答,一位大使向馬英九提問,民進黨執政八年後,讓大家搞不清自己究竟是Taiwanese台灣人,或是Chinese中國人,馬英九跳過二選一的答案,回答說,我們來自中華民國,也被稱為台灣。

這位大使即將派往非洲無邦交國,對這位當過大使的資深官員,卻對自己究竟是什麼人的身分感到混淆,許多在場的外交官員都私下議論紛紛。

馬英九昨天與外交部科長以上官員對談,馬英九站著回答說明外交休兵,同時肯定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過去在兩岸之間建立溝通平台的成效。

馬英九接受三位外交部不同層次官員的提問。一位擔任過大使的資深外交官提問,民進黨執政八年後,外國人問我們是台灣人或中國人,大家都搞不清楚,我們應如何回答自己是什麼人?

馬英九技巧地迴避了在台灣人與中國人當中選擇答案,據現場官員轉述,馬英九答說,這個問題很容易回答,我們來自中華民國,也稱為台灣,或是回答,我們來自台灣,正式名稱是中華民國。

馬英九主張兩岸外交休兵,也被兩位外交部官員提出質疑,一位司長級官員問,我方與對岸究竟有無外交休兵的默契,雙方有沒有溝通管道?另一位官員提問,外交休兵必須寄望於對岸善意,對岸也會顧慮將來民進黨仍可能執政,若現在對國民黨政府放寬,將來民進黨又回來後,放寬的國際空間可能就收不回來。

現場官員描述,馬英九對外交休兵被質疑,臉色略為一沉。但是馬英九仍然輕鬆回答,他說,兩岸應該和解取代對立,對岸外交與軍事雖是鐵板一塊,但我們仍應延伸善意,從人道互相協助開始,也不互挖牆腳。要提升善意必須雙方有共識,雙方合議,如果一方翻臉,就會又回到原點,這是我們不樂見的,但我們也要更鞏固邦交國,抓住既有的朋友。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