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反對縣市長出國訪問或考察,只是,若說這是絕對必要的,恐怕也是笑話。網路世代喊了這麼多年,就是期望實現在定點就能取得一切資訊的夢想,雖然仍不能取代親身體驗,但要蒐集夠完備的背景資料以致於研究分析,理應十分足夠,由此,縣市長真的非出國不可嗎?在號稱經費吃緊的當下,這點真的非常令人質疑,而縣市首長如果放著亟需解決的地方問題不談、硬是以公家資源進行所謂的出國考察,就我來看,這就是怠惰瀆職、是佔人民便宜,這樣的標準,即使放在私人企業裡,觀感也是一樣的。

而高希鈞先生的也很有趣,《遠見》也算是財經管理雜誌,效率這兩個字,應該很熟悉吧?如果不能善用免費的資源、或幾萬元的研究報告,反而連番消耗十萬甚至百萬等集的考察費用,站在管理的角度,不是浪費是什麼?不是無能是什麼?還是說,這裡要仿效私人企業、將出國考察視為變相的獎賞與酬庸?要這樣搞,也沒問題,只是這更不符合民眾甚至公職人員自己的認定!是說,政治人物浪費公帑,千萬等級以下的,根本是小事一樁,我批評了半天,其實也不是真的很在意這些縣市長出國到底在幹嘛。

這就是所謂的麻痺吧?

最後,我們常說,數字會說話,然而事實是,數字只是數字,只有人類能說話,出訪十七次與施政滿意度有何關連性?很可能完全沒有關連,換言之,這十七次出訪,很可能仍是浪費公帑,不去探究內容,我們真的不會知道;進一步說,施政滿意度,與施政品質,有沒有關係?也可能沒有關係,這點,看我們偉大的馬先生就知道了。

出國第一!林政則施政滿意也冠軍

二OO八年八月四日

號稱「出國第一名」,也就是出訪最多次的縣長新竹市長林政則,也同時蟬連了遠見雜誌年度縣市長施政滿意度第一名;今天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鈞,就力挺縣市長出國,讓林政則感到非常欣慰。

收到獎座,新竹市長林政則笑的開懷,多日來的怨氣終於可以獲得抒發,因為他雖然是出訪最多次的「出國第一名」縣長,也再度蟬聯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第一名!

鄺麗貞事件延燒,縣市長出國次數也被攤開在陽光下,林政則二年任內,出國十七次,引起爭議,不過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鈞出來替他背書,也為他抱不平。

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鈞:「出國似乎是一個罪過,我認為這觀念是不對的,我個人十分贊成縣市長(出國),應該利用這機會,JOIN THE WORLD。」

出國次數居全台之冠,林政則遭質疑忙著出國考察,沒做建設,今天獲頒獎座,嘴角藏不住的笑意,也承認當時非常委屈。新竹市長林政則:「剛開始覺得很委屈,當時我在想,我愛台灣,心已涼,不如歸去。」 蟬連施政滿意度冠軍,這場及時雨,讓林政則在這片撻伐聲中撥雲見日!

出處:TVBS-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