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太難選,而且非常不好當,大家會先把你當神、期待你滿足所有人,之後發現你做不到,再把你當狗罵,媒體也會把你照三餐打,然而縣長就好得多,特別是窮鄉僻壤的縣長,外地人對你的興趣不大,媒體嫌你賣點不夠也懶得追打,除非打你可以順便打總統、或者你把秘書肚子搞大又不懂得怎麼安撫她,而只要你不要犯大錯、那種不把你送去關將會人神共憤的那種大錯,你真的可以過很爽,畢竟考察全部可以當觀光,而比起其他建設相關的直接與間接利益,這還只是蠅頭小利,不錯吧?諸位朋友,請努力讀書、用功向上,努力選上縣長,再拿公費全家出國爽!我?我選不上,所以,靠各位了。

縣太奶迷考察/蘋論

二OO八年七月卅一日

台東是個窮縣,歷任縣長都大嘆經費不足。可是現任縣長鄺麗貞卻是神通廣大,上任才兩年,已經出國「考察」八次,耗費公帑上千萬元。她既有這份專才,應該被馬總統任命為「無任所縣長」,外號腳底抹油縣長,鳳凰颱風來襲時她居然也在國外,馬英九當時為她站台助選,選出這麼個爛縣長,縣民真是「久曠」啊!

兩年內她「考察」了日本(兩次)、紐西蘭、希臘、埃及、香港、英國、泰國、德國、義大利,理由多是考察觀光,包括巧立名目的「城鄉新風貌考察」、「太陽能光電考察」、「深層海水考察」等等,只差沒「考察各國官員之考察」。

沒聽說發表過研究報告

用了這麼多納稅人的錢,考察回來後從沒聽她發表過考察研究的報告,像是:城鄉新風貌的特質、構成、問題以及與台東的關係;或是太陽能光電是什麼玩意、怎麼搞、台東如何實施;或是深層海水的性質、功用、採取的方式以及對台東的益處何在等等。

看來是土包子下江南,白去了一場。清末制憲運動,慈禧太后派五大臣「考察」泰西憲政,五個活寶坐船來到舊金山,朝服花翎蓄辮子進入旅館,卻不知旋轉門怎麼走,只見五活寶轉一圈又隨著門轉了出來,大臣們搖頭晃腦,口中念念有詞曰:「江南人所謂團團轉者,今日得見,果真如此!」不消說,五大臣對制憲工作當然毫無貢獻,那趟考察的花銷也如同餵了狗。

選民怎敢含淚再投一票

這位姓鄺的縣太奶,遠赴東洋、泰西考察,不但開銷公費,還涉嫌不當挪用縣府員工與教師進修、研習費用,還疑似酬庸聽話官員同行,竟還帶親友家人隨行,比五大臣還昏瞶。如果親友家人也享用公款和公家資源,有罪還是沒罪?馬英九輔選的縣太奶這副德行,馬先生有沒有道義責任?要不要說聲對不起?

縣太奶大人本來八、九月還要去考察中國和韓國,大概是研究中國如何鎮壓異議份子和韓國如何吃人參壯陽,現在被眾人一陣惡罵,壞了大人的興頭,可能不敢去了。我們納稅人要問,就算沒有貪瀆問題,兩年出國八次是不是適當?對得起選妳的選民嗎?馬上要改選縣市長,選民就算含淚,給妳的票也投不下去啊! 

眉批:事實是,台灣的選民,不是不想考慮政績、就是無法考慮政績,畢竟,當台面上一堆人物都沒有政績的時候,是要怎麼選擇?荒島上的孤獨男人,面對母熊與母豬,是要怎麼選擇?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