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沒有正式實施,但光是有這種念頭,就已經非常天才!台灣政壇越多這種蠢蛋,我們的政府便會越來越難看。是說,日子已經夠苦,苦中作樂也是一種救贖,每天看一堆笨官員提出一堆笨政策搞得大家人仰馬翻到很扯、還要說服自己能在這片土地上愉快地生活著,這還真是一種自我解嘲的練習。

南市自行車日,公務員不從要罰

二OO八年七月廿二日

記者修瑞瑩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訂每周五為自行車日,最慢八月底開始實施。逢自行車日市府公務員不得開汽車騎機車上班,共乘搭載都不行,市長許添財昨天表示,自行車日他將搭公車上班。

許添財原希望八月一日起實施自行車日,因相關作業來不及,交通處長林炎成昨天表示,最快八月八日爸爸節當天實施,最慢不能晚過八月底。

許添財積極推動「台南市自行車日」,原本只鼓勵大眾當天騎自行車,昨天他在主管會報中公開表示,必須公務人員率先做起,規定當天公務人員上下班可以搭乘公車、騎自行車、走路、騎電動自行車或電動機車,就是不可以使用到石油,不能開車、騎機車,共乘、搭載都不行。

市府員工對於新規定意見頗多,有人表示早上要送小孩,如果騎車非常不便;也有人表示住的地區方圓五百公尺內沒有公車站,不知道該如何搭公車;也有人表示住在台南縣,路程太遠,不可能騎自行車上班。

許添財昨天要求交通處盡快完成市府員工意見調查,了解一旦自行車日實施後,公務人員騎自行車上下班是否有困難,並且擬妥配套措施,不能讓新制上路後半途而廢或無疾而終。

林炎成表示,公務人員騎自行車上下班必須有強制性,對於未配合的員工必須有相關處分,目前仍在研擬中;另外自行車日當天公出是否能開車,也要再研究。

市府人事處副處長陳清憲表示,市府大樓有一千多員工,所屬機關則有三千多人,不含警、消;林炎成表示,原則上希望公務人員都納入,但警、消因為工作性質特殊,是否納入還要研究。

陳清憲表示,市政府去年訂定鼓勵公務人員騎自行車上下班規範,規定如果騎車的里程每年超過七百公里,就能記功獎勵,目前已有六人獲獎。

林炎成指出,市政府持續增設自行車架與自行車道,今年下半年將再增設五百個車架及三點五公里自行車道。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