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想花錢看《赤壁》,又需要《黑暗騎士》這類大片之外的選擇,可以考慮《玩命追緝:貝克街大劫案》,這部注定要被不明就裡的觀眾誤會的電影。

就像威爾史密斯的全民與公敵系列,傑森史坦森如今也注定要成就玩命系列,不只如此,似乎所有想拍搶銀行電影的人都會優先考慮他,難道他有某種搶匪樣?確實不是什麼善類,並非天才或專業型的罪犯,周圍還注定圍繞著一票雜碎,這就是《玩命追緝》裡的情景,雖然片中的所謂雜碎,大體上不會令人討厭,可是看一群那麼笨的人不怕死地幹大票,我不只不會為他們冒冷汗、還很期待他們隨時要出包。

如果你抱著觀賞搶銀行完美範例的心情進戲院,你絕對會失望,這群匪類初期能成功逃脫,除了少部分的智慧外,大體上都是運氣,包括警方的遲鈍,以及缺乏系統化的偵辦過程--稍微想一下就會發現,即使是低科技的時代,在片子的設定下,要在一小時以內刺探出匪類的所在位置,是可能的--以上並非本片的重點,重點在於本片對貝克街劫案的陰謀論揣測,以及後段傻氣小蝦米與殘酷大鯨魚們之間的對局。

我必須說,雖然本片的破綻不算少,但由於敘述節奏明快、幾乎沒有廢話,而且又條理清楚地交代了醜聞政客、情治單位、貪腐警探、黑道大哥、黑人毒販等多人之間的關係,所以在觀影的過程中,你絕對不會感到無聊,當然,你必須有觀賞劇情片的認知,如果你以為本片類似《玩命快遞》,期待史坦森隨時來一段多人武打或飛車爆破,那你還是省省吧。附帶一提,本片雖是輔導級,可是露奶超多!

又,因為相信很多人還沒看過,所以本篇暫時不提劇情,過一陣有空再好好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