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國民黨,絕對不會缺理由!身為台灣最爛最髒政黨的代表,不要說短期,就算中期要做出改變,都很難!完全執政的口號回音猶在,現在就算沒演變成完全暴政,也離完全擺爛不遠!現在,明明執政團隊洋相出盡、爛瘡也從未少過,國民黨仍毫不遮掩地將重點放在追討在野黨政客之上!刮別人的鬍子前,不要說自己的鬍子沒刮,自己人中長出來的陰毛都已經拖地了,怎麼還有臉指責別人有鬍子!不過,民進黨也不用開心,比國民黨清廉根本不值得說嘴,該辦的、就是要辦,不管是陳水扁還是誰,都一樣!國民黨再怎麼擺爛、媒體再怎麼不公,自己變得不乾淨,或者想偷吃又吃得不漂亮,也是事實!趁這三年多好好練一下吧!

特別費案,綠五卸任首長起訴

二OO八年七月十六日

綜合報導

最高檢察署特偵組偵辦部會首長涉及特別費案,昨依貪污等罪起訴五名綠營卸任首長,其中,教育部前部長杜正勝為掩飾詐領特別費犯行,竟大肆利用不知情的國內外文教及政界名流,充當接受餽贈的人頭,甚至捏造不存在的大學校長名字,作為送禮對象,行徑之大膽,令辦案人員直呼不可思議。

行徑大膽

先前媒體報導杜正勝以兒子杜明夷在夜店買酒的單據核銷特別費,檢察官越方如查出,杜的核銷單據中,確有一瓶杜明夷消費的兩千多元香檳,但不是在酒店買的,杜正勝供稱:「香檳是送給藝人蔡依林的前唱片公司主管陳澤杉,以感謝陳指導我如何跟媒體互動。」檢方認定是因公支出;但杜另採購一套五萬多元的G&H英國名牌西服,卻說不出受贈對象。

眉批:原來我們的稅金可以拿來買送人的香檳?

稱幕僚亂寫與他無關

杜蒐集發票再假裝送禮的手法,還包括買沖牙機給已故作家柏楊、拿同仁到錢櫃歡送前次長范巽綠的發票報假帳。此外,杜在核銷單據中顯示,曾宴請教育部前主秘莊國榮及陳澤杉,以及買三萬多元服飾給中研院院士許倬雲、陶晉生等,也都遭當事人否認。

眉批:原來我們的稅金可以拿來買衣服送人?

更誇張的是,單據中有一筆三萬多元女裝,是致贈瑞典遠東博物館館長史美德,但史是男性;而日本京都MIHO MUSEUM館長小山弘子是女性,杜卻送她G&H男裝。此外,杜還杜撰贈送女裝給雲林科技大學校長「周弘昌」,但檢方查無此人。

另外,杜正勝選購寶檻天香金箔畫,作為「林葉柳」的賀禮,但檢方遍查全國相同姓名的只有三人,巧的是,這三人都不識字,不可能接受這份贈禮,杜事後也坦承不認識「林葉柳」,但辯稱這些離譜的核銷,都是幕僚亂寫,和他無關。

越方如昨說:「杜正勝不法所得雖然只有三十六萬餘元,但因涉犯最輕七年以上的貪污重罪,且《刑法》已改採一罪一罰,若將來罪名成立,杜很可能面臨有期徒刑最高上限三十年的牢獄之災。」

檢察官哽咽:盼免刑

對此,現任中研院院士杜正勝昨未現身說明。杜的友人透露,杜心情還算平靜,等收到起訴書後再決定是否發表聲明。他強調,檢方指杜不實核銷置裝費,其實是杜剛上任時,不少同仁反映「部長穿著不夠稱頭」,還有記者說「部長西裝質料太差、會起毛球」,而杜考量接見外賓須穿著得體,才用特別費買西裝。至於送禮給蔡依林的前主管陳澤杉,是因蔡深受年輕朋友歡迎,想多了解青少年的想法。但記者昨聯繫不上陳澤杉。

眉批:是當教育部長,還是時尚部長?誰管你的穿著是否稱頭?

除杜正勝,另四名被起訴的卸任首長,包括法務部前部長施茂林、內政部前部長李逸洋、銓敘部前部長朱武獻及考選部前部長林嘉誠四人。越方如昨談到起訴老長官施茂林時一度哽咽,她說:「希望立院修法,讓首長涉特別費案免刑。」

特偵組這次大幅放寬不需單據核銷特別費的起訴標準,參考最高法院判馬英九無罪理由及檢察長會議結論,認定首長提出領具請領特別費時,已完成核銷程序,就算日後沒有用完且未繳回,也不會構成貪污。

眉批:所以我們繳的稅金,就是以這種方式進入官員們的口袋了,完全執政的國民黨,有沒有要改呀!光會法辦政敵,有要讓政壇更乾淨、稅金利用更精確一點嗎?沒有在期待的,百年老怪,就是百年老怪。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