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來說,是中華民國這四個字本身就很可憐,除了台灣與中國,全世界根本沒幾個人懂,可是懂得中華民國的中國,根本不承認中華民國,託他們的福,除了有收我們錢的彈丸小國,其他懂得的國家,就算想承認,台面上也不會認。所以,我們的國旗,大體上只是一片布,要拆就拆,要藏就藏,有時是對岸的流氓政府公開要求,有時是我們沒卵蛋的政府先行照辦,這一切都以表面上的和平為經、經濟為緯,但實際上,陳水扁時期是發生了什麼戰爭?根本沒有,反倒是馬先生已經開始抱怨媒體太關注經濟了!這什麼鬼?最後,雖然我一直覺得我們的國旗很醜,但它現在終究是國旗,到底是那個傢伙下令把自家國旗拿掉的,最好是出來給大家一個解釋!

雄女儀隊迎世運,被迫撤國旗

二OO八年七月十五日

魏斌╱高雄報導

高雄女中樂儀隊、旗隊十三日參加二○○九年世界運動會倒數周年大遊行,被工作人員要求取下國旗,舉著空無一物的旗桿上場表演,昨消息曝光,社會譁然,綠委管碧玲批主辦單位:「自我設限、自我矮化!」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林國正更斥:「失格、丟臉到極點!」

雄女旗隊、樂儀隊前天第一個上場表演,臨上場前接到撤國旗指示,讓所有人亂了手腳,同學還飛車返校找校旗取代,但返回現場表演已結束,讓同學深感委曲,淚灑會場。

文化局自我矮化

此次遊行由文化局承辦,副局長劉秀梅坦承,工作人員確有通知取下國旗,「因為這次活動是世運會系列文化活動之一,且世界運動總會主席朗佛契也到場,為免節外生枝,才援用『奧會模式』。」

表演同學、校方低調不願多談,但一名隨隊的他校同學大抱不平,痛斥:「整件事只有『離譜』兩字可形容!」一名同學說:「遊行隊伍裡有一支團隊拿大國旗進場,根本是一國兩制!」高市副市長邱太三說,撤旗非市府政策,相信也非朗佛契要求,市府將進行調查。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