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媒體,並沒有因為馬先生的當選,突然變得重視經濟問題、報導變得深入、數據精確性有所進步,大選前後,所有媒體的水準,都維持不動!硬要說,之前許多媒體對馬先生仍是很禮遇的,股票跌了就還知道探討油價上漲,民生疾苦還記得比較其他各國的通貨膨脹,這些禮遇,在陳水扁時期,根本是痴人說夢!所以,馬先生,不要再抱怨了!想辦法祭出你從未展現的卵蛋、在六三三跳票之後,設法把場面控制得不要太難看!雖然,你與你的團隊會搞出這些摟子,完全是在預料之中呀。

馬怨媒體輕兩岸、重民生

二OO八年七月十五日

徐珮君、李淑華、張麗娜╱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最近多次對國人信心喊話,更頻頻向國際媒體發聲,暢談新政府在改善兩岸關係上的進展。相對於國際媒體熱烈捧場,馬在不少場合大吐苦水,抱怨國內媒體只關注民生經濟,卻不關切兩岸議題。

眉批:陳水扁也多次向國外媒體暢談台灣的媒體自由環境、以及主權宣導的進展,當初你們泛藍是怎麼罵人家的?沒記錯的話,意識型態治國,對吧?

人民疾苦

馬總統日前與媒體餐敘,前天在高雄市與中小企業座談會時兩度指出,政府煞費苦心在一個月推出很多政策,但是「我們的報紙跟國際的報紙不一樣,這兩個月來,國際媒體最關心的,就是兩岸的直航,因為他們覺得這是具有高度、深度、廣度的決策,會整個改變東亞地區的形勢!」

眉批:當初拼了命地推動兩岸直航,不是號稱可以帶動龐大的經濟利益嗎?這關高度、深度、廣度什麼屁事?誰在乎東亞地區的形勢?諸如連肚子都吃不飽、還管什麼國家大事之類的論調,不就是你們這票人在那邊推廣的嗎?

選前一再強調拼經濟

對於馬總統暗批國內媒體只問民生經濟,不問兩岸議題,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質疑,馬選前一再強調拼經濟,國內媒體「苦民所苦」,關切民生議題,有什麼不對?他說,馬的說法,彰顯其迴避人民對經濟搞不好的質疑,把大陸當第一線,把國內經濟當第二線。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說,馬總統用大陸議題來迴避台灣民生經濟議題,明顯在轉移施政無能的焦點,這是鴕鳥心態、宅男心態,「像媽媽告訴宅男去工作,宅男卻只談自己滿腹理想一樣。」他說,兩岸政策開放的目的就是要解決民生議題,「兩岸議題也不能迴避民生議題,馬總統不應再逃避。」

國民黨立委周守訓表示,台灣媒體發展有其歷史背景及文化因素,比較淺碟化,走即時和「速食」新聞,馬總統如果知道國內媒體特性,就會見怪不怪。

眉批:台灣的媒體環境,有一半是國民黨搞出來的,周守訓你有膽這樣講,我也是見怪不怪呢。

馬總統最近密集接受多家國外媒體專訪,除上周接受德國《南德日報》專訪外,昨天也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專訪,訪談的焦點多集中在五十多天來兩岸關係的迅速改善。

對於馬英九的疑惑,《蘋果日報》總編輯陳裕鑫表示:「莫名其妙,真的很懷疑馬總統到底是不是住在台灣。」

眉批:可能他的腦袋也跑到某個地方下鄉了吧。

德誇改善扁任內僵局

《南德日報》於七月十二日刊登專訪馬總統內容,新聞局昨公布專訪內容,這篇以「海峽兩岸需要更多的相互了解」為題的報導,多以兩岸情勢為焦點,報導指出,馬英九上任兩個月,已將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兩岸間的緊繃關係大幅改善,自從台灣與大陸分裂後,最近兩岸首度達成定期直航包機的協議。

眉批:把談判籌碼幾乎都丟光,還跟美國越走越遠,這樣的外交策略,還真的有夠便宜呀。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