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突然想到,乾脆來個胖妹廿連發好了!不過,這在實務上已經不可能,因為我今天實在太想把《赤壁》的海報貼出來。

之前寫過一篇準廢文《女孩不胖》--這是準廢文,那什麼是廢文?以上幾篇胖妹文就是正統的廢文!--這是我對許多辣妹或準辣妹誤認自己身材以致於陷入悲劇的感想。而這幾天從胖妹文討論串中看到的一些回應,我發現,似乎好些人都曾經是所謂的紙片人、然後因為懷孕或工作的關係一路膨脹成厚片人,之後,有人能恢復成紙片人,有人則繼續當厚片人。

這裡比較想談的是,不想當厚片人情有可原,但為何女生都想當紙片人?讓身材維持在紙片人與厚片人之間,有什麼不好呢?

假定女人的身高是一米六五,如果體重是四十六至四十八,那她應該是個紙片人;如果體重是四十八至五十二,那她的身材比例應該是普通或完美;如果體重是五十二至五十五,那她身材比例好的機率大減、應該是肉感的邊緣;如果體重是五十五以上,那她就算不胖、也確定相當肉感;如果體重是六十或以上,那她已經注定是個厚片人,差別僅僅在於,她是奶油厚片呢,還是蜂蜜水果雙層厚片之類的。

把主要可能性列完後,大家應該都知道,市場上身高一米六五的女人們,很多都夢想獲得四十八以下的紙片人體重,然而如果是以標準體重來看,一米六五的女人就算到五十七都還可能是標準的,如果不考慮標準體重,純粹就視覺效果來說,一米六五的女人只要肉都在對的地方,就算是體重是五十五,也可以當一個性感的妖精。如此,為何沒什麼女人會把目標設定在五十三這一帶,然後努力調整身型呢?

我想,關鍵應該在於:絕大多數的女生,都不願意運動。

身高一米六五、體重五十五的女生,如果完全沒有運動,那她身材誘人的機率,實在不會太高,畢竟,沒有運動的人通常難以擁有理想的腿部線條與腰臀比例,如果肉再多一點--這裡的多,是一般人眼中的多,而非標準體重上的多--很容易就看起來臃腫,現實是,女生的平均體脂肪高於男生,所以在不運動的前提下,肉多的男生還可能看起來有安全感,肉多的女生?真的是很安全,因為不會陷入危險。

既然不愛運動,身體自然沒資格有肉,這導致一般女人的唯一選擇,就是節食變成紙片人,畢竟體重僅達醫學標準根本無法在市場上競爭。現在的問題是,以這種方式就算能成功進入紙片的範圍,身體基本上不會太健康,營養不足,加上缺乏運動--吃那麼少,憑什麼運動?--體力上自然變差,皮膚的光澤與緊緻度也多少會受影響,於是非得花大錢靠化妝品與保養品來維護,如此來看,這真的比較好嗎?

而台灣女人還有個奇怪的想法,就是非常害怕有肌肉,好像有點肌肉自己就會變成女巨人浩克--不可能的,除非妳先變成麗芙泰勒--所以很多人拒絕游泳、拒絕打羽毛球、拒絕跑步,深怕自己的哪一個部分出現結實的肌肉,殊不知,女人的體脂肪本來就限制了女人長肌肉的程度,再說又沒有人叫女人天天舉重,不過是有氧運動配合局部強化,怎麼可能會變成魔鬼女筋肉人?這種憂慮,真叫人難以理解。

進一步看,有在運動的女人,除了線條會優於條件類似的女人外,皮膚狀況與氣色也都比較好,一般而言,在床上也比較利害,整體說起來,就是有百利而無一害。最重要的是,這樣的女人,比紙片人更有條件吃自己喜歡的東西,不用看到奶油就刮掉、看到豬油就撈掉,更不要說替薯條吸油了。只要透過計畫性的運動,不用當紙片人,也可以是個身材姣好的女人,還能合理地滿足口腹之慾,何樂而不為?

事實上,除了吸收也不良的病人--怪的是,很多女人想這樣--當紙片人並不輕鬆,為了怕流汗、怕肌肉、怕受傷之類的理由,犧牲美食、犧牲體能、犧牲精神甚至性愛樂趣地維持身材,真的比當個運動型美女來得不費力嗎?我懷疑。特別是,如果現在已經是個紙片人,這表示已經可以透過運動來改變線條、略為加重,食量也可以稍微調整,雖然體重可能會是五字頭,但視覺上真的會優於一般的紙片人。

而且,當紙片人到底是為了什麼?

除非常要拍照或上電視,否則女人不需要考慮被鏡頭放大的問題,女人是活在世界裡,不是活在銀幕上或照片裡,那是明星才需要面對的問題,一般女人搞錯了自己的生活目標,以明星的規格來要求自己,到最後搞得裡外不是人,規格目標達不到會心神不寧,達到了通常會得到一副虛弱的爛身體,為何那麼苦?將這些精神轉去運動,讓臀部更翹、腿部更有線條、加上略有肌肉的腹部與小蠻腰,不是更好嗎?

以上僅適用於有精神與毅力追求身材的女人。實在說,一般女人也不用那麼拼,單靠飲食控制,一會兒鬆、一會兒緊,有時可以吃天外天,過了基準線就以素食潛艇堡果腹個好幾天,也是有效的身材維護法,雖然略遜於運動型美女,但大體上仍能強過一大票不知節制或方法錯誤的女人。總之,決定目標,自己願意付出的成本,就能找到合理的方法,進而取得差不多的身材。這麼說來,好像也沒有那麼累了。

我自己的經驗是,如果有辦法連續兩週每餐只吃六吋素食潛艇堡,絕對不吃沒有意義的飲料或零食,就算不做有氧運動--那時唯一的運動是伏地挺身--也能瘦大概兩公斤。這類簡單的食物,少量的澱粉加新鮮蔬菜的組合,真的非常適合做簡單的體重調整,如果不想當運動型美女,其實用這種方法,大體上都能取得理想的體重。而且,或許我口味變清淡了,可是我真心地覺得,素食潛艇堡明明很好吃呀!

再者,連續吃很久的素食潛艇堡,再來吃燒肉或火鍋什麼的,那種爽度,真的文字難以形容!囉唆了一堆,本篇的重點只有:其實不用當紙片人,也能很美麗而性感的。寫了這幾天,我真心地覺得,身材、愛情、生活或者類似的話題,還真的有夠容易產製,而且市場有夠好!難怪大家前仆後繼地跳進來寫!要是我卅五歲還是無法靠文字闖出名堂,就來這樣搞好了--廢話夠久了,出門看《赤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