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勸想不出方案解決胖妹困境、只想不費力地付出同情的人,把自己的腦袋練好再來。

我見識過,還很慘烈的見過一群瘦子怎麼聯手欺負胖妹。別跟我說,叫她先減十公斤,有問題再談。她從小到大就是這樣子,這道理她不會不懂嗎?講減肥搞不好她還比你會講,很簡單的說,就是不要硬叫同性戀改去愛異性。

回應:看完文章,還是要說,去減肥吧!媽的,把減肥跟同性戀放在一起談,還說不是打混仗?性傾向是天生的,肥胖有多少是天生的?有多少是賀爾蒙異常無法減下來的?把理解過在嘴邊的你,是否清楚這位胖妹肥胖的原因?只要她的肥胖是可逆轉的、可改變的,我一樣要請她去減肥,因為這樣做,遠比期待旁人改變來得實際!求人不如求己,就是那麼簡單。

你舉這個很極端的例子才是在打混仗。超過人體所能的極限涉及到的是健康的問題,這跟有人為了要減肥而吸安非他命,即使身材完美,一樣不可取。

回應:既然你也知道這是極端的例子,可見你心中也有平均的觀念,否則,沒有平均,哪來的極端?所以,把你的相對主義吞下去吧!認知出市場上的標準體重範圍、然後以符合健康的手段達到,才是符合個人利益的最佳方案,重點在以飲食、運動與其他的手段在不損及健康的前提下達到社會期待的標準,而不是天真地期待廿年後的美感轉變。期待社會改變,不如自己改變,並不是大家都有當烈士的命。

我無法認同是,你喜歡用一種高效率的態度,去處理人所面臨的問題,或許有人喜歡你文字的速度感,但他們若瘦不下來,沒有到達你的標準,那被歧視是活該嗎?還是讓一群人繼續縱容他們的偏見。我們的社會本來就存在很多偏見,有能力的人可以去跨越藩籬,沒能力的人選擇順應時勢,最怕的就是把力氣花在打落水狗,在傷口上撒鹽的人。

回應:無法認同,是你的事,我的主張,不用多花錢,沒有複雜的程序,還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差別只在於意志。被歧視是不是活該,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你的主張無能改變現階段造成歧視的事實,而你甚至連一個解決的方案都還提不出來;你的所謂同情與體諒,除了讓你自覺或不自覺地覺得道德上優於我,對那些胖妹根本毫無幫助。在傷口上灑鹽?你倒是告訴我,我的言論哪裡是鹽?

整型有沒有錯?這是個人的偏好問題,左派右派理論我沒研究,只是工作經驗讓我知道,真實的感受與媒體鋪陳出來的審美觀有極大的差異,一個人好看絕對是在於他接受自己的樣子,而不是想要誰的雙眼皮或是有沒有C罩杯。大部分的胖妹之所以沒自信,絕不是因為胖,而是在於社會所形塑的壓力,這跟校園的凌霸事件一樣,你不會又怪那個被欺負的小個子,怎麼不快點長大把身體練壯吧!

回應:一個人好看絕對是在於他接受自己的樣子?這就是勵志主義的空話,徹底違反生物學常識的鬼扯,因為美醜不可能獨立於他者的判斷!幾乎沒有實證研究可顯示平均而言人能不顧他人的審美觀而特立獨行,相反的,跨文化以致於跨物種的研究早就發現,所謂的美,是一種對平均值的認知!至於小個子的例子,對!我就是會叫他去把身體練好!我還會叫他去學武術!因為期待惡霸手軟是不切實際的!

我承認我不聰明,廿年的職場生活到個人經營的工作,縱使吃過虧,還看不開弱肉強食的生存法則,我之所以笨或許是因為我所珍惜的價值。這跟教室裡的議題與外面的現實無關,那是一種態度。我相信這個世界會有所不同,也是因為有些人努力的把原本荒涼的邊界變成美麗的城市。達爾文的適者生存離現在好幾個世紀,世界已經改變,你的心思卻還緊扣在那時,畫家在飽滿的身體找到美感,你不去理解是什麼樣的媒體文化造就我們單一的品味,反而要我們去就這樣的文化去改造自己,好像是鞋子穿不下,乾脆把腳削一半就可以穿的意思一樣。

回應:爛仗繼續打沒有關係,強者壓倒弱者、強勢文化併吞弱勢文化、強勢價值影響弱勢價值,以前如此、現在如此,未來也會如此。達爾文的理論至今仍是生物學的顯學,社會達爾文主義的謬誤在於衍生出的政策與對社會的觀察,但不改變社會行為與生物界演化極端相近的事實。你把實證問題牽扯到態度,把行為方案醜化成歧視,還把簡單的困境克服法冠上單一品味的帽子,不是打爛仗是什麼?是,你確實不聰明,不聰明卻高傲,而且還高傲得絲毫不自知,真是有夠神奇。

你也好好檢視你怎麼說胖妞這件事,硬要別人先減十公斤再說的態度,豈不更高傲!

回應:平均而言,胖妹找到男友的機率較低、胖妹較難在外表上擁有自信心、胖妹也容易有大小不等的健康問題,在此前提下,叫胖妹先減十公斤,叫做高傲?很好,說清楚哪裡高傲,否則,你只是在這裡現醜而已!另外,要說其他人是小嘍囉,請先墊墊自己腦袋有多重!把他人的言論直接矮化成沒有腦的認同,在主人的空間批評其心態便宜卻始終不得要領,你還真是高傲、無禮加愚笨的三位一體!

另外,以下問題,不要欠著不還。

不管順著潮流罵人,還是逆著潮流罵人,罵人本身都無關成本,我打字不費事,敢情你打得字要收錢?既然無關成本,同樣輕鬆,哪有什麼柿子軟硬的問題?撿了便宜又賣乖?小子,我減了什麼便宜、賣了什麼乖?有膽指責,就給我說清楚,不要學立委呀!

我不在乎胖妹為何變胖或如何變胖,重點是,絕大多數的胖妹,都能用健康的方法變瘦,然後解決絕大部分的問題,對於此,你有什麼反對意見?

我的文章哪裡直接或間接提到,生存唯一的議題就是弱肉強食?好好地回答這問題,不要躲!另外,人類能演變成現在這樣,就是弱肉強食的結果,人類以較佳的腦力戰勝野獸較大的力氣,一樣算弱肉強食,強弱,是綜合的實力指標,就是這樣而已!你剛好舉出一個佐證弱肉強食的好例子,有發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