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當面碰到那麼諂媚的志工,我應該會很開心!下次去,我要帶錄音筆!

總統府的馬屁/馮庇菁

二OO八年七月九日

六位香港朋友上週來台遊玩,離台前要求參觀總統府。上週五(七月四日)早上約十一點左右,內人與我及他們一行八人趕上當天最後一批參觀行程來到總統府。資料登記及檢查後,一位女士過來自我介紹她是導覽志工。在得知朋友來自香港,興奮的說:「你們真幸運,最近才剛開放大陸、香港友人參觀總統府。」隨後再補上一句:「這是我們馬總統的政見。」對馬先生的政見,本人不予置評,但也很高興我的香港朋友趕上開放,得以參觀台灣總統府。

參觀隊伍由總統府後門一進入,導覽志工隨即要大家停住腳步,注意周遭環境是否較昏暗?然後說:「我們馬總統很重視節約能源,所以電燈沒有全開。」我實在有點受不了,若非香港朋友隨行,我可能轉頭就走。

按捺住脾氣,繼續參觀至歷代總統文物展示室。只見長長的好幾個櫥櫃展示了蔣介石、蔣經國的遺物,兩人文物就佔了兩間展示室的一半以上。靠近展示室出口才依序擺了二櫥櫃李登輝文物、二櫥櫃阿扁文物及一櫥櫃馬先生文物。在離開展示室之前,大家正好就站在馬先生櫥櫃處,沒想到這位志工女士竟然說:「各位有沒有注意到,我們馬總統是很低調的人,所以他只有一個展示櫥櫃。」

內人看我要發飆了,急忙拉了拉我的衣襟,但已來不及了,我隨即當眾回以:「妳也差不多一點,才剛上任一個多月,居然被妳講得好像有那麼一回事似的!」

唉!馬先生被媒體造神似的包裝已令人作嘔,沒想到連一個可以用平常心來介紹台灣總統府的志工也諂媚、拍馬屁到這種地步。我只能遙祝馬先生,萬歲,萬萬歲!

作者從事資訊業,為免遭馬屁精圍剿,使用筆名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