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能很快寫完,結果,搞了好幾天還是難產,所以還是務實點地先寫小評。

我喜歡本片的前段,然而,隨著主角獲得民眾的認同,不但劇情急轉直下,片子的整體水準也更著往下,造成前段與後段的嚴重割裂。事實上,本片的前後兩段,如果各自用心發展,似乎都能成事,前段可以處理成兼具寫實與搞笑元素的《超人再起》,後段則能把《王牌冤家》的元素帶進來玩,然而,兩者硬是湊在一起,整個就是不大對勁,導致前段的描寫尚有水準卻仍嫌不足、後段的胡鬧又顯得突兀。

就優點來說,本片在前段塑造了比《超人再起》更有血肉的超級英雄,威爾史密斯的演出集鬱悶、粗魯與混蛋之大成,有時令人討厭,有時大快人心,相較於臉上隨時有抹粉、打光,本身就公關意味十足的克拉克,全民超人舉手投足之間的人味真是濃厚得許多。我非常喜歡全民超人被關進監獄後,一個人打球、一個人撿球,還有在團體治療中微小但確實打開心房的過程,光是這點,本片我就願意視為及格。

而缺點就如前面所說,後段劇情太混亂,導致前後水準嚴重落差,也因為此,本片的成績很難比及格好太多。非常可惜,彼得柏格是很棒的動作片導演,《浴血叢林》、《勝利之光》、《反恐戰場》都是很不錯的電影,本片的劇本如果能再好一點,難說不會取代《超人再起》成為新的超人符號也說不定。不過,現在是沒機會了。

這海報真的醜得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