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媒體吹捧中國的風氣雖然依舊興盛,但比起兩、三年前,多少已經略微收斂。

在兩、三年前,當時中國的媒體形象維持在頂峰時,我幾乎每天都可以聽到讚美中國政府效率的論調,許多人甚至以上海與北京的都市更新速度來佐證中國政府的效率性,這種話一開始聽很好笑,聽久了就覺得很悲哀,再久一點,連對台灣的政黨惡鬥失望、寧願被有效率的威權政府統治的聲音都出現了,讓這種腦袋長膿的笨蛋繼續生存在這種土地上,真是民主價值與悲哀的雙重體現。

而如果可以的話,我非常想讓這些想被威權統治的人設法體驗自己的房子瞬間就被政府徵收掉、然後被迫遷移到自己不想去的地方的感受,只是,這些人嘴巴上抱怨民主的壞處,實際上,還是沒膽移民到威權的世界吧。

以下這則新聞,如果是真的,那就是威權可恨的再一例。

奧運倒數計時,中國加強迫害新疆維族人

二OO八年七月七日

中央社台北七日電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今天表示,一些受到中國政府政治迫害、被捕和判刑,但已刑滿釋放及解除勞教的新疆維吾爾人,再次因北京奧運失去自由。

迪里夏提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中國政府日前下達一份內部文件,要求對一九九零年至二零零七年刑滿釋放、解除勞教的所有人員,實行監控措施,將全部被扣押到奧運結束。

他說,被監控的人員包括維吾爾族政治犯、良心犯、抵制中國宗教政策而被判刑的宗教人員,都被中國政府劃定為「危安犯」。中國政府已限制上述人員離開住處。

迪里夏提指出,中國政府對被扣押人員實行恐嚇、毆打及酷刑折磨。中國政府的目的是擔心上述人員抵制北京奧運,同時擔心這些人向境外媒體控訴當局的政治迫害。

迪里夏提呼籲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新疆維族人權受迫害現狀。

他說,受到當局政治迫害、被捕及被判刑,但已刑滿釋放或勞教解除的人員,不應因北京奧運而再次失去自由。

出處:中央通訊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