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都是喊假的,比方說曾經號稱即將取代寬頻網路的行動網路,如今仍鎖死在大半燒了成堆鈔票卻仍找不到獲利模式的加值服務,而台灣喊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拼觀光,也是僅有空中大餅而無實際作為的鬼話,我們的國際機場動線規劃窒礙難行,外來觀光客根本不可能好好的出入境;我們的捷運支線複雜度連本國人都搞不清,憑什麼期待外國人不至於會錯意,至於那些原本很美麗、卻被沒質感的攤販破壞的國家公園,那根本是國恥,那些曾經號稱要拼觀光、卻放任這些人破壞國家公園的政客,都應該去死。馬團隊如果真的那麼行,希望能在觀光的部分拼出一點成績,不用馬上好,漸漸變好也可以的。

陸客發現台灣/江春男

陸客要來了,大家忙成一團,吵成一堆,陸客讓台灣突然發現觀光產業的重要性,好像這個行業以前不存在,陸客讓台灣發現了自己的缺點。

景點管理令人詬病

台灣發展觀光產業的政策喊了十多年,前幾年更把它列入施政重點,派人學習外國作法,提出觀光倍增計劃,大力宣導觀光事業的重要性,可惜收效有限,雖然日本觀光客有明顯增加,觀光業卻一片不景氣。

開放陸客無疑是一道強心劑,但有沒有陸客,台灣的觀光業都應該大整頓,否則沒有多大前途。

陸客不論每天來一千人或三千人,對台灣觀光業都是大補丸。不過,日月潭、阿里山和各地景點的管理問題很多,備受詬病,卻無人解決。中央與地方互相推托,民間業者各自為政,這些老問題,如果以前無法解決,現在也不能期待陸客來幫我們解決。

中國大陸每年有將近五千萬人出國觀光,加上金磚四國,觀光旅遊將成為全球最大的產業,各國無不積極爭取陸客,但是中共除了港澳和英國開放自由行之外,所有陸客均採取團進團出方式,這與一般的觀光旅行大不相同,而且受惠的是特定地點和各別行業,對整體經濟的改善,不見得有多大效果。

馬施政應重視觀光

但從台灣的經濟和地理環境來看,觀光業是相當具有潛力的天然資源。尤其東部的高山和海岸線,真是台灣的瑰寶,比起泰國和韓國毫不遜色。台灣其實也擁有發展生態、醫療和各種多元觀光的軟件,但這些都與陸客無關。

不管有沒有陸客,台灣都必須把發展觀光產業當作一件大事來辦。如果馬英九政府真的愛台灣,發展觀光是最好的表現機會。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