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以內來回美國真的是很累的事,如果沒有公司幫你出錢,真的不要輕易嘗試。

另外,由於上次去美國已經是高中,導致我徹底忘記在經濟艙坐十多小時的滋味,在我知道了:跟被裝進棺材是一樣的!膝蓋幾乎頂著前面的椅背、坐在中間時連手肘都不能亂動,如果再倒楣一點,左右都坐著體重破百的雄壯老美,這感覺,就像整個人被裝進棺材、身邊所有的空隙又被塞進滿滿的泡綿!

所以,我發誓,下次去美國,一定要坐商務艙!以上一堆廢話,其實只是想講一下,在飛機上所看的電影們,共計六部。

半小時都看不下去的二十七件禮服的秘密

這本來是我回程時第一部想看的電影,可是開場廿分鐘實在太無聊,以致於我立刻轉移了注意力。在不用錢又沒事幹的情況下都沒辦法讓我看完,這部片應該是沒救了。未來,除非有個願意被我上的伴娘陪我看,否則我根本片真的是無緣了。另外,女主角長得也太不討喜了,為何這種人也能當浪漫喜劇的女主角?

無法歸類的長江七號

或許周星馳已經搞不清楚想拍什麼,這部片塞滿了東西各個名片的元素,包括周星馳自己的作品,然而拼貼的部分不夠有趣,故事的主軸弱到不行,敘事或剪接等技術層面也沒有特殊之處,所以,講好聽一點,是本片無法被歸類,然而,本片不過是部焦點不明的喜劇片,但夠格的笑點,卻異常的少,光這點就讓本片很難推薦。

只需要看舞蹈的舞力全開

本片是一群藝術系學生以街舞挑戰自我的故事,現在的問題是,我不懂那所謂的自我是什麼?說穿了就是課業與課外活動的平衡,而學校不准他們跳,就偷偷跳呀!民主社會的,有何大不了?這群不愁吃穿的傢伙最大的煩惱竟是如何在街舞中尋找自由,另一群真正受限於族群與地位的邊緣份子倒是被塑造成反派,有沒有搞錯?

不過,舞蹈的部分非常棒。出國時已看了一遍,回國時又特別重看了舞蹈的部分。

傻子都未必愛看的傻愛成金

如果你不知道尋寶電影能拍得多無聊,看《傻愛成金》就對了。全片有愛情、逗趣、解謎、動作,可是愛情不感人、逗趣有夠冷--我特別討厭那位吵死人的千金小姐--解謎夠無味,動作又不驚人,難道認為光靠馬修麥康納與凱特哈德森那兩張臉就能服人?連被塞在棺材經濟艙的我都花了兩次才勉強看完。

本趟旅程最棒的安隆風暴

明明是紀錄片,卻一整個高潮迭起!安隆那票人真是太妙了,之前只有簡單看過新聞,看完這部紀錄片,徹底燃起我對安隆案的興趣!要是大學的時候能碰到這個案例,不知道能多有趣?太多課程可以與安隆案結合了,甚至應該來個安隆案專題才對!有這種跨時代的案子,企業倫理的課就不會那麼無聊了。

被拍壞了的清除者

在警匪電影裡,目光焦點總在警察、律師、檢查官或犯罪心理學家等人身上,這幾年犯罪鑑定科的人也被搬上檯面,然而負責清理屍體的人呢?應該是沒人在意吧,這部片的主角就是吃這行飯的,非常有趣,只是我原本期待看到一部綜合懸疑素材的、類似《六呎風雲》之類的電影,沒想到結局急轉直下地令人失望,非常可惜。

有時間再來好好寫《清除者》、《安隆風暴》與《舞力全開》,剩下的,不想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