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很有意思,不論作者是真心還是反諷,以下說法,確實是許多強調積極行動與良善動機的精神勝利主義者的論調,現在的問題是,這世界是成果論的,你態度是否積極、動機是否良善根本不是重點,因為那些都不是實際可衡量的行為,態度與動機都可以偽裝,在保釣事件中,國民黨鷹派的態度與動機,幾乎可確定是裝出來的,而就算撇開這個不談,結果仍然高於一切,善因若造成惡果,這善因不管多麼清純、論者仍應對其提出譴責,不然,以後都來比態度、動機、道德好了,何必選賢與能?而義和團就是義和團,管你多麼熱血、多麼愛國,行為愚蠢的後果,就是造成遺憾與破壞,就像熱心救人卻不懂急救要領的人、最後會讓重傷的人提早死亡那樣,誰管你有多善良?所以,我會大方的袖手旁觀,至於義和團,就留給公開耍笨又不害羞的蠢蛋去扮演吧。

袖手旁觀批政府,比義和團還不如/余艾苔

日艦撞沉台灣海釣船事件鬧得不可開交,要乘軍艦去保釣的國民黨立委,卻臨時取消今天出海計劃。如此虎頭蛇尾,讓謝長廷等一干民進黨政治人物逮到機會,狠狠諷刺他們是前倨後恭的保釣義和團。

藍委臉薄不禁罵

偏偏國民黨立委臉皮還真薄,立刻都避鋒頭去了,余艾苔在立法院繞來繞去,就是沒見他們人影。這麼不禁罵,哪能抗日保釣?

正想大聲嘲笑這幾個義和團的時候,卻想起日本人過去既然連對慰安婦那麼可惡可恥的醜事都拒絕道歉,怎麼對撞船事件會既表遺憾又願意賠償?雖然這離正式道歉還有段距離,但以日本標準而言,也算歷史的一大步了。

鬧一鬧日方軟化

日本會軟化,和兩岸關係改善有關,但如果台灣人都對撞船事件不吭聲,把懦弱當理性,沒出來幾個義和團鬧一鬧,和政府唱雙簧,日本首相等大小官員,怎會出面呼籲雙方要理性節制?如果台灣人都像謝長廷一樣,對日本欺壓台灣漁民視而不見毫無作為,只會批評自己的政府前倨後恭,日本會遺憾、賠償?

嘲笑義和團很容易,但什麼事都袖手旁觀的人,比義和團還不如。保釣義和團,你們真的不必這麼害羞。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