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色,戒》上映期間,王力宏曾表示,他在劇中的表演方式,是揣摩馬英九所得到的,精確來說,他揣摩的、應該是好幾年前那個站在保釣運動前線的馬英九,再進一步說,現在不是只有他在揣摩,一堆或許是假裝、或許是真的腦袋故障的泛藍臨時鷹派,也非常熱心地在揣摩呢。

自大自卑的阿Q/江春男

釣魚台是中台日三國右翼激進份子的秀場,前幾年,日本軍方右翼愛國份子偷偷登陸釣魚台撒野,也被日軍強行驅離。台港保釣人士多次冒險,台、港和北京政府都很頭痛。這次風暴不僅對馬英九造成壓力,對胡錦濤也是一大困擾。

釣魚台給胡錦濤出難題

台灣對日本硬起來,中國大陸網民幾乎一面倒地喝采,甚至要求中國派戰機保護台灣的軍艦,又說「胡哥支援馬哥」,國共再度聯合抗日。這個心態和台灣少數激進人士的想法不謀而合,他們所不知道的是,胡錦濤正致力於中日和解,釣魚台風波增加胡錦濤安撫軍中鷹派的難度,剛好給胡錦濤出難題。

胡錦濤上個月訪問日本,與福田展開春暖會談,下個月八大工業國家會議在東京開會,胡錦濤將再度訪日,剛好在七月七日盧溝橋事變當天。一年兩度訪問日本,共有五次會面機會,中日領導人如此密集聚會,為歷史上僅見。

中日兩國的軍事互訪也已展開,去年底中國軍艦深圳號訪日,距大清帝國派鎮遠號訪日相隔一百多年。
本月底日本高波號導彈驅逐艦也將訪華,中日兩國對東海油田的共同開發,最近也有具體成果,雙方擱置專屬經濟區的劃界問題,按出資比例共同分配利益。中日首腦會談在戰略互惠關係達到共識,對解決這個兩國之間最大懸案起了推動作用。

胡錦濤在對日關係獲得的成就,遠遠超過江澤民,在兩岸關係方面更是如此。此舉對他的領導權威大有幫助。尤其日本關係的改善,更為難得,駐日大使王毅因此備受信任,如今轉到國台辦負責對台政策。

藍委對中對日兩套標準

國民黨立委對中國主張擱置主權,對日本則主張伸張主權,完全是兩套標準。到中國講話不敢大聲,連氣也不敢喘。對日本則虛聲恫嚇,甚至威脅要把釣魚台當作炸射場,其行徑和要把台灣打成稀巴爛的中國丘八,並無兩樣。

這種意氣用事,忙著作秀,把國家利益當作兒戲的立委和將軍,和自卑又自大的阿Q一樣,其心態真是可鄙可憐。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