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藍立委真有趣,立刻辭職的,你們不爽,硬是不辭職的,還是不爽,到底在不爽什麼呀!民進黨過去至少當得好在野黨,你們花了八年都學不會當在野黨,現在是急著想重修在野黨學分嗎?花點力氣修理你們該硬的不硬、不該硬的又亂硬一通的決策當局吧!不對,決策當局的表現,也不算硬,純粹是對外不夠硬、對內也不夠硬,結果外面的情勢亂了、無法和平地掌握狀況,內部的局面也亂了,小的拼命搖旗吶喊、搞得現在硬不硬都不大好看了!不過,民進黨的人,到底在幹嘛?現在是多麼好的、和平主張台灣主權的時機,會看不出來嗎?怎麼框架都讓國民黨那些傻瓜佔盡了?是很想讓馬總統直接做八年嗎?

藍委批「台奸」,許世楷要求「即刻准辭」:士可殺不可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駐日代表許世楷十六日下午突然召開記者會,以「士可殺不可辱」盼外交部長歐鴻鍊立刻批准他的辭呈。許世楷說,此次因為處理海釣船聯合號遭日本艦艇撞沉獲外交部召回,下午二時卅分也本來已經準備好了要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但是今天上午看到國民黨立委李嘉進等人以「留戀職位」、「台奸」批評他,讓他深感屈辱,這表示國民黨「根本就不想聽我的」,因此他已致函請歐鴻鍊「即刻准辭」。

許世楷下午一時卅分在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李俊毅、涂醒哲等人陪同下,出席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下午在台北國賓飯店召開的「士可殺不可辱,請即刻准辭」記者會,許世楷取消原訂二時卅分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報告行程。外交部亞太司長于德勝在會後要求許世楷應出席立院委員會,但許世楷仍拒絕出席,拒絕被羞辱。

許世楷在記者會中公開給歐鴻鍊的函件中指出,「本人於新政府上任後已向歐部長上呈本人之辭職書,但歐部長於昨日記者會上公開表示希望待聯合號漁船事件處理完畢後再說。事件發展至今天,本人考量部分政治人物如李嘉進委員要求部長應即刻對本人准辭,並辱罵本人為台奸,令本人深感屈辱。」

許世楷並指出,「士可殺不可辱!聯合號漁船事件發生後本人已盡全力處理,募前日方已放人、道歉並表達賠償意願,本人自認已盡該負的責任,籲請部長即刻准辭」。

在記者會後,于德勝出現在記者會現場,轉達外交部指令向許世楷表示,現階段台日關係非常友好,外交部肯定許世楷在擔任駐日代表期間的工作表現,許世楷是基於國家整體利益來處理聯合號漁船事故,對於許世楷的工作績效與成果,外交部予以肯定。

于德勝說,外界把許世楷回國報告此案跟駐日代表職位是否繼續,連在一起解讀是不當的。現在最重要的處理好此案,未來駐日代表的人選,政府自有考慮,但此職位的考量跟聯合號漁船案無關。外交部認為許世楷還是駐日代表,應該出席立法院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應在國會裡就此案公開說明,提出辯護。

不過,對於外交部的意見,許世楷當場表示,他不願意去立法院接受羞辱,「我都還沒去,立委就給我戴上台奸、戀棧職位的帽子,我為什麼要去自取其辱?」

保釣藍罵台奸綠力挺,許世楷評價兩極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駐日代表許世楷因為釣魚台事件遭到批評,國民黨籍立委更痛批許世楷是「台奸」,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十六)日則是全力支持許世楷,認為許世楷對台日關係有莫大貢獻,國民黨辱罵許世楷是「不入流」的方式,黨團也支持許世楷辭職。

許世楷被國民黨批評是台奸,民進黨籍立委第一時間跳出來為許世楷說話,余政道說,國民黨不應該用不入流的字眼去辱罵許世楷,國民黨政府如果要解決釣魚台的漁權爭議,未來就應該盡速恢復與日方的漁權談判,而許世楷在台日關係改善上的貢獻有目共睹,台灣如果要堅持釣魚台,就應該恢復與日本之間的釣魚台主權談判。

對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將在本週三(十八日)搭軍艦到釣魚台宣示主權,立委余政道抨擊,國民黨不應該用「義和團」的方式派軍艦到釣魚台,政府如果要解決爭議,應該盡速和日方恢復釣魚台主權的談判,政府的態度應該要強硬起來。

至於許世楷擁有俗稱櫻花卡的日本永久居留權,並表示「不會放棄」,對此余政道說,許世楷早年受到國民黨的政治迫害,「他有不得已的苦衷」。

黨團幹事長賴清德說,許世楷已經提出辭職,「黨團支持他離開現職」。

立委翁金珠說,國民黨在處理漁船遭撞沉事件的過程中根本是慢半拍,而且許世楷在任期內推動許多貢獻,今日不管有什麼事情,也不能用這樣的方式來辱罵他,政府應該用外交的方式來維護漁民的權益,現在國民黨的做法,「其實只是在遮掩內政無能的焦點」。

出處:今日新聞網

張政雄:馬總統下令我就走人

民視新聞劉朝陽、黃明君台北報導

任期保障到二O一O年的中選會主委張政雄,十六日又被藍軍立委群起圍攻,邱毅連說三次「我看不起你」,惹的張政雄動了怒。

接下來郭素春則向張政雄軟性訴求說,您累了嗎?該休息了吧?藍軍軟硬兼施逼退張政雄,而張政雄也鬆口表示,只要馬總統下令,他就走人。邱毅拍桌大罵、喊的聲廝力竭,被質詢的中選會主委張政雄不甘受辱,向主席抗議,謝國樑不肯幫忙,反而和邱毅聯手一起罵,張政雄舌戰兩名國民黨立委顯得很吃力。

藍軍硬的不行,再來軟的,好話壞話都說盡了,硬是要逼退明明保障任期到二O一O年的中選會主委張政雄,藍軍步步近逼,張政雄態度也明顯軟化。

選前恩怨選後算帳,張政雄獨自面對藍軍立委,再加上沒有民進黨立委護航,心中的想法,恐怕是「不如歸去」!

出處:民視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