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出乎意料地好看。

要澄清的是,並不是說這部片多麼傑出,若要對奈沙馬蘭的片進行排名,我的順位是《驚心動魄》、《靈異第六感》、《靈異象限》、《陰森林》、《破天慌》,《水中的女人》確定墊底。若以作品本身的架構與企圖心來看,《破天慌》算是奈沙馬蘭所有作品中最像小品的作品,有些地方甚至到刻意粗糙化的地步了,挺適合在好萊塢電影台上播放的。

不過,以上提及的粗糙感,並不會讓人感到不快,奈沙馬蘭的作品本來就不容易建立期待,只要有這層認知,應該不至於覺得本片難看,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裡面的恐怖與幽默元素都不錯,雖然不甚頂級,但絕對超過足以殺時間的低標,相較於幾乎沒有任何高潮可言的《無敵浩克》,《破天慌》裡營造的未知災難與絕望感至少還挺夠味,可能的話,我會希望本片再血腥或慘烈一點,效果會更好。

總結來說,雖然本片很難成為奈沙馬蘭的代表作,但至少證明他經營氣氛的能力依舊健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