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洋灑灑八百多字,能夠從曾雅妮、楊宗樺一路扯到民進黨,這樣連貫性疲弱的文章都能算社論,真的是不怕被人笑!我看,以後的社論,根本不用請主筆了,反正出來的水準那麼差,乾脆直接外包算了!高中校刊社的水準絕對不會比較差,甚至還更好!不然,乾脆模組化好了,而本文就是極簡單的模組,前段舉幾個例子來讚美,說人家是愛台灣,然後轉身提幾個爛事,就可以開始罵民進黨,改天報社老闆換人,必須要罵國民黨、共產黨還是金光黨,通通可以照這麼模式寫,改最後一段就行了!

回過頭來看綠卡事件,號稱馬上能做好準備、有史以來最有經驗的馬團隊,危機處理能力也太差了吧!特別是兆字輩的劉兆玄,是在辯駁個什麼勁!只要強調一切法辦、儘速改善,最後來個謝謝指教,民進黨砲火能怎麼打?只會看起來更像潑婦罵街罷了!何必鬼扯什麼國際官、或者犧牲旅行的方便性?還有國民黨的傻瓜們,拿民進黨時期的雙重國籍案例來說嘴?這種爛戰術要是有用,民進黨還會下台嗎?再者,這不只是顯示民進黨的雙重標準,還彰顯自己當年的監督無力,這叫雙面刃呀!連這都不懂嗎?

愛台灣的方式

聯合晚報╱社論

看台灣小將楊宗樺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拿下青少年組冠軍,十九歲的桃園女孩曾雅妮在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封后,真叫人驚喜連連,與有榮焉。這些年輕孩子真不容易,真是台灣的光榮!

楊宗樺和曾雅妮值得讚賞,不只是因為他們年紀輕輕就抱了冠軍,且個別創下「近十七年來首位亞洲選手稱冠」、「賽史最年輕封后」的紀錄;更重要的是,他們各自從台灣家鄉開始了漫長而辛苦的練球過程,在網球和高爾夫球這些具有「貴族運動」形象、過去由西方人稱霸的運動項目中,得到殊榮。這樣的成績絕無僥倖,是汗水和淚水所掙來,值得台灣鄉親為他們喝采。

台灣年輕人在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領域大放異采,像國際電玩大賽、創意發明比賽、調酒比賽…,尤其是運動領域,都有傑出表現。剛得獎的楊宗樺和曾雅妮,目前仍在國際網球場上南征北討的詹詠然和莊佳容,以及受矚目已有一段時間的林義傑和王建民等人,都是「台灣之光」。他們都非出身什麼名人世家,多靠著自己的天賦、興趣、努力,和家人全力支持,一路奮戰創出佳績。這兩天接受國人道賀的楊宗樺和曾雅妮的父母,都是樸素的台灣中產階層,靠自己辛苦打拚,培育出在體壇綻放光芒的下一代。

這些只問付出的父母,和他們年紀輕輕就肯吃苦、有毅力的孩子們,都是值得尊敬的台灣人,也就是台灣最寶貴的人力資產。他們不一定喊過什麼「愛台灣」的口號,只不過是以腳踏實地的方式過活,努力耕耘自有收穫,也就回饋了這片土地。

這幾天政壇烏煙瘴氣的綠卡風波,鬧得鑼鼓喧天,好像上台才二十天的新內閣犯了大罪,多麼嚴重地傷害了台灣利益。但這本質是一場政治鬧劇,卻非常清楚。台灣的精英階層有那麼多人持有外國居留權,的確是刺眼的現象,也有待更清楚的法律規範。但號稱「愛台灣」、並專門以「不愛台灣」指控對手的民進黨,執政時期的官員竟也有那麼多人擁有雙重國籍,不是更令人吃驚嗎?將這個議題糾纏上「愛台灣」的主旨,想要造成癱瘓政務、虛耗空轉的效果,這樣的作為豈有益台灣發展?

論起愛台灣的方式,政客真該向台灣的體壇小將們多學習!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