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看過去義正辭嚴、滿腹忠貞的傢伙如今滿臉灰、滿嘴屎地閉嘴垂尾還真的令人很愉悅,然而,綠卡以致於雙重國籍風暴,是不是有其他可能性?過去明知故犯的敗類也就罷了,當然法辦,當今處於過度時期的新任官員,是不是有其他成本較低的方式讓他們既保有綠卡或雙重國籍、同時又提供保障?隨便想到的,有契約與鉅額保證金,以這兩項工具以及其他細節上的配套措施設計制度,我相信能讓擁有綠卡或雙重國籍的人也能合理地成為我國官員。設計一個值得信賴的系統,雙重國籍的官員並不可怕;而當系統本身漏洞百出的時候,沒有綠卡或雙重國籍又怎樣?許多不該逃走的傢伙,如今不是都好好的?

放棄綠卡是種犧牲?綠批劉揆離譜

記者李欣芳、彭顯鈞、曾韋禎/台北報導

綠卡風暴延燒,行政院長劉兆玄指稱,需要有國際經驗的人才參與行政團隊,閣員放棄綠卡是一種「犧牲」,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昨抨擊劉玄兆離譜到令人搖頭的程度,批判劉是不倫不類的比喻。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召開重大議題協調會報,討論馬政府的綠卡風暴,決定持續追打。

鄭文燦說,劉玄兆指閣員放棄綠卡是一種犧牲,這是要為不當行為脫罪,凸顯了馬政府的價值錯亂,就像有閣員聲稱其綠卡像馬英九總統一樣自動失效,這也是不肯面對問題的態度,試圖蒙混過關。

鄭文燦認為,馬政府與其提出種種說法,不如全面清查,主動公布,並提出一套處理標準向國人交代,包括所謂失效的綠卡,至少要提出失效證明文件,這是最基本的,現在民間的質疑在於怎麼這麼多人有綠卡?怎麼都沒說清楚?怎麼都沒有處理的方案?這是馬政府的誠信問題。

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表示,官員擁有綠卡或雙重國籍,這是忠誠度的問題,也關係他是效忠哪一國。

賴清德質疑劉揆在六月六日答覆管碧玲委員時,表示不贊成閣員有綠卡,他的閣員也不會再有人有綠卡。但劉揆在六月九日面對記者時,非但沒道歉,還說這是國際觀,前後不一。

賴清德並要求劉揆道歉,閣員補齊相關文件。賴清德諷,劉揆武功太高,動作快到讓人看不清,應該用慢動作分解給大家看。

邱議瑩反問劉揆,他是否有綠卡,沒有的話,不就證明院長沒有國際觀。邱議瑩同時質疑劉兆玄態度轉變是因為總統府壓力。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